鍾明巍看著鍾之衡打開那封書信之後,臉上毫不掩飾的暴怒,他使勁兒地吞咽了一大口口水,然後把目光落在了慧妃身上,隻見慧妃整個人都耷拉著,明明剛才還像是一隻驕傲暴怒的鬥雞,可是這時候卻像是一隻瀕死的羔羊,鍾明巍驀地就攥緊了拳,一邊又收回了視線。

“殿下,您也坐下吧,”趙如海又搬了個繡墩送到鍾明巍的身後,一邊道,“聽聞您腿疾複發,不宜久站。”

“多謝公公。”鍾明巍深深地吸了口氣又緩緩吐出,然後在趙如海殷切的目光中,坐了下來。

“這是不是你寫的?”鍾之衡將書信遞到慧妃麵前,一雙怒氣騰騰的眸子,筆直地看向慧妃,一邊沉聲問道。

“臣妾怎麽可能會……會給一個區區侍衛寫信?”慧妃眼神躲閃著道,一邊又“噗通”一聲跪倒在地,然後又哭號著道,“肯定是有人嫉妒臣妾得寵,所以就要陷害臣妾!四皇子的死,怎麽能和臣妾有關係呢?臣妾和四皇子連麵都沒見過幾次,又怎麽可能會對四皇子下手呢?萬歲爺明鑒啊!”

“你是沒有見過四皇子幾麵,可是四皇子的娘親你卻見了不少麵吧?”鍾之衡冷聲道,“你和四皇子無冤無仇,可是和四皇子的娘親卻是仇深似海,所以她殺了你的兒子,你就也要殺她的兒子報仇雪恨是不是?!”

“萬歲爺!臣妾不敢!臣妾沒有那麽歹毒的心思!”慧妃嚇得都不敢哭了,鍾之衡還是頭一次在她麵前露出這般暴怒的表情,她嚇得不住喘息,一邊朝後縮著身子,一邊不住口地道,“萬歲爺,臣妾的小皇子雖然為皇貴妃所害,但是萬歲爺您已經為臣妾報仇了,皇貴妃早就暴斃了,臣妾對萬歲爺感激不盡,又怎麽會去殺四皇子泄憤?四皇子雖然是皇貴妃的兒子,可是卻更是萬歲爺最疼愛的皇子,臣妾便是吃了雄心豹子膽,也是斷斷不敢對四皇子下手的啊!萬歲爺,您一定要相信臣妾啊!不能因為這麽一張廢紙、兩行墨字,就認定是臣妾雇凶殺人,這肯定是有心之人要陷害臣妾!萬歲爺,您千萬不能著了別人的圈套啊!”

鍾之衡冷眼看著慧妃,慧妃今日素麵朝天,尚未來得及梳洗上妝,再加上又痛哭流涕,這時候自是一臉憔悴,眼睛都微微泛著血紅,模樣甚是楚楚動人,鍾之衡看著她這張臉,不知怎麽的就想起來了徐思瑤,記得生下鍾明巍的時候,徐思瑤也是這幅憔悴虛弱的模樣,整個人似是個搖搖欲墜的、輕飄飄的風箏,似乎隨時都會斷了線似的……

鍾之衡深深吸了口,到底還是狠著心把目光從那張蒼白憔悴的臉上給收了回來,一邊又看向了蔣柏仁,沉聲道:“還有什麽要說的,你且一口氣兒都給說完了。”

“是,屬下遵命,”蔣柏仁心下竊喜,知道鍾之衡並未被慧妃蒙蔽,當下繼續剛才的稟報,“屬下的人在方侍衛的房中發現了書信和銀票,證實方侍衛和慧妃娘娘確有往來,屬下在那個叫青荇的宮女房中,則發現了收拾好的包袱行李,而行李裏頭放著一枚金鑲紅寶石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