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兒,你自己抬下腿好不好?”顧清桐累得渾身是汗,到底也沒抬起秦衝的腿,顧清桐隻能求著秦衝了,“娘累了,實在抬不動你的腿,你自己爭點兒氣,好不好?”

秦衝沒說話,可是雙手卻死死地抓著顧清桐的肩膀,顧清桐被他這麽死死抓著,都疼得呲牙咧嘴了,可是卻也沒有出聲,她知道秦衝這是在較著勁兒呢,果然秦衝磕著半天的牙,總算顫顫巍巍地抬起了一隻腳。

“對!就這樣!很好!”顧清桐激動地道,一邊忙得抬著他那隻腳,就放到了浴桶裏,然後又忙得拍了拍秦衝的另外一條腿,“乖衝兒,再抬抬這條腿!”

一條腿伸進了溫熱的水中,秦衝驀地就是渾身一個激靈,顧清桐忙得就扶住了他,或許是覺得舒服,秦衝這一次沒有費多大勁兒,就抬起了另外一條腿,也邁了進去,然後在顧清桐的幫助下,坐在了浴桶裏。

“舒服嗎?”顧清桐一邊用帕子沾了水給秦衝擦臉,一邊柔聲問,“是不是比剛才舒坦多了?”

秦衝還是一個勁兒地哆嗦,可是明顯比剛才減輕了些,牙磕的也沒有剛才那麽厲害了,隻是汗流的很厲害,顧清桐才給他擦了臉,臉上就又滲出汗來了,汗流的太厲害了,以至於他都睜不開眼。

“瞧著你就肯定舒服,”顧清桐拉過凳子坐在浴桶邊,一邊繼續給秦衝擦汗,一邊小聲道,“既是這麽舒服,那以後每天都給你泡熱水澡,”帕子沿著秦衝瘦削的臉一路上下,停在了他的脖子上,美芽看著那慘白的肌膚上的一塊塊青紫,目光又暗沉了下來,“藥鋪裏的大師傅說,你這樣的情況,沒有解藥的話,怕是這輩子都難除根兒了,可是不要緊的,以後我天天都給你燒熱水泡澡,每一次多多少少都能蒸出來些子毒氣,你身子肯定是越來越好,說不定這麽過了幾年,再發作的時候,也不過就是打個噴嚏那樣的架勢罷了,肯定不會影響你以後生活的,也不會影響你身子的,我多少懂點兒醫術,知道你這些年身子都虧空著,我會想著點兒給你都補回來的……”

顧清桐就這麽一直絮絮叨叨著,那方熱乎乎的帕子仔仔細細地擦著男人的脖頸還有露在水麵上頭的肩膀,等擦完的時候,顧清桐一邊投著帕子,一邊看向秦衝變得有些發紅的臉,登時就是一怔:“你怎麽這麽快就又出汗了?”

當下顧清桐就忙得又擰好了帕子,將溫熱的帕子再一次覆在了男人的臉上,蓋住了男人濕漉漉的一張臉、還有顫抖不停的睫毛。

……

嘉盛三十四年六月二十五。

榮親王府。

是夜。

“殿下,人到了。”淩世安推開書房門,引著身後一身夜行衣的男子進來。

“嗯,請進來,”鍾明崢點點頭,一邊抬起頭看向行至房中的兩人,目光落在了跟在淩世安身後的一身黑衣、就連臉上都包裹的嚴嚴實實的男人身上,鍾明崢朝後靠了靠,倚著椅背,一邊從桌上端起茶碗,一邊饒有興致地看著那人道,“副統領,這是嫌榮親王府不安全嗎?都到本王麵前了,還舍不得摘下麵罩來?”

“屬下不敢。”當下那人動手解下了麵罩,露出來汗津津的一張臉,不是別人,正是禦林軍副統領,周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