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也沒問什麽,趕緊地就從偏房搬了浴桶過來,然後又倒進去實現準備好的藥草,又倒了熱水涼水兌好了,然後這就趕緊地過去叫秦衝起來。

“秦衝,起來了,快去浴桶裏頭泡泡,”顧清桐隔著毯子拍了拍秦衝顫抖不停的肩膀,一邊小聲道,“我這些天跟著藥鋪大師傅請教了這方麵的事兒,大師傅說是藥癮發作的時候,最好能讓多出點汗,把身體裏頭的毒氣給蒸出來,所以我提早準備好了浴桶,還有發汗的藥材,你快進去泡了泡,等會子出汗了,就不會這麽難受了哈。”

“沒……沒事兒,我這樣捂著,也、也能出汗……”毯子下頭傳來秦衝結結巴巴的聲音,一道傳出來的還是牙齒磕碰的聲音,聽得出來,他已經是很難受了,正在竭力忍受。

“你這樣得熬到什麽時候啊?”顧清桐很是擔心,一邊輕輕拉開毯子的一角,一邊就忙不迭地取了帕子去給秦衝擦汗,“快著點兒,去泡泡熱水澡,一準兒比你這麽撐著舒坦。”

毯子甫一被人給扯開了,秦衝忽然就哆嗦的更厲害了,汗淋淋的一張臉對著顧清桐,他直勾勾地盯著顧清桐看,眼神越來越迷茫也越來越無助,再開口的時候,都帶著點兒哭腔了:“我……我難受得緊,清、清桐,我要難受死了……”

顧清桐也要難受死了,當下忙得架著秦衝的胳膊,使勁兒地把秦衝往床下拖,雖然秦衝很瘦,可到底是個男人,身架子就那麽大,顧清桐把吃奶的勁兒都使出來了,好不容易這才把男人給扶下了床:“不難受了,一會兒就不難受了。”

顧清桐費勁巴巴地把秦衝扶到浴桶邊,頓了頓,然後拉過來旁邊的椅子讓秦衝坐下,動手脫下了秦衝身上的長衫和襪子,隻留一條中褲,做這些事兒的時候,顧清桐手指顫抖得厲害,不怎麽的,她就忽然想起了除夕那天在破廟裏頭的遭遇來了,她努力讓自己不去胡思亂想,可是卻怎麽都控製不住,她臉色難看的要命,從剛開始的手指顫抖,到最後的渾身都顫,顧清桐一直死死咬著牙,到底還是硬著頭皮幫秦衝寬了衣裳,她根本不敢看秦衝的光裸的上半身,她背過身去,盯著自己的繡鞋,然後顫顫地跟秦衝道:“行了,你進去吧。”

半晌,也沒聽到秦衝進浴桶的動靜,倒是磕牙的聲音更大了。

“你怎麽還不進去啊?”顧清桐著急了,她知道秦衝怕是快要忍不住了,要是再怎麽下去,說不定又要跟那邊似的拿自己的頭去撞牆了,上次撞得還挺嚴重,腫了好幾天才好,秦衝還因此頭疼得接連幾個晚上都睡不好覺,顧清桐是真怕他又撞破頭了。

“娘、娘……”秦衝渾身鬥似篩糠一般,說什麽話已經沒什麽意識了,就那麽死死抱著胳膊,一直磕著牙叫著娘,“娘,衝兒冷……衝兒好冷……”

顧清桐再也忍不住了,也顧不得什麽男女大防了,轉過身來就瞧著秦衝這幅又渾身縮成一團的模樣,瞧著他的麵色比剛才更慘白難看了,眼神都有點兒不對勁兒了,顧清桐急得都要哭了,忙得上前去扶他,一邊道:“秦衝,你忍著點兒,隻要進浴桶就好了,浴桶裏的水熱著呢,一準兒不會冷著你的,秦衝,你站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