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夠了,美芽靠在鍾明巍的懷裏,一抽一抽的,由著鍾明巍給她擦眼淚,從前每每在男人麵前落淚,她總覺得丟臉,這一次是難得沒有這麽覺得,她坐了一會兒,然後仰頭看著男人:“明巍,段小姐的墳我記得在什麽位置,等下次咱們回寧古塔的時候,就去通遼一趟,給建個好點兒的墳吧,雖然不能立碑,但是卻總強過一方荒塚。”

“行,我記住了,以後每年清明、中元,咱們一道祭拜她,”鍾明巍道,一邊俯下身親了親美芽鹹絲絲的唇,“隻是以後再不許你因為這件事兒難過了,知道嗎?”

“好,”美芽點點頭,一邊又仰著頭盯著男人看,“那能因為其他的事兒難過嗎?”

“其他還有什麽事兒啊?”鍾明巍一頭霧水。

“你都背著我偷偷摸摸花家裏銀子了,還一出手就是四十萬兩,”美芽一咧嘴,又要哭了似的,“我背著你花了一千兩都提心吊膽了好久,你倒好,一下子用了四十萬兩,都臉不紅心不跳的,剛剛當著我的麵兒,還一個勁兒地給龐毅使眼色,鍾明巍,你怎麽這麽壞啊!不僅壞!還敗家!”

“丫頭!我錯了!丫頭,我知道錯了!真的知道了!丫頭,你你你別哭啊!”鍾明巍手忙腳亂地又去給美芽擦眼淚,又忙得端茶過來給她喝,一邊還不住口地表忠心,“我以後再不敢背著你做事兒了,不光光是用銀子,就連和龐毅孔聞敏說話談事兒,也都當著你的麵,保證不背著你說一個字兒!”

“呸!誰愛聽你們這起子大老爺們兒說話談事兒啊?”美芽被他逗笑了,一邊又覺得自己有點兒無理取鬧,所以心裏就存著討好男人的心思,她看著桌子上那三碗沒動的水餃,然後搖了搖男人的胳膊,“還餓嗎?我把餃子熱熱端來給你繼續吃?”

“我還真有點兒餓了,”男人當下嘿嘿笑著,一邊蹭了蹭美芽圓翹翹的鼻尖兒,一邊笑著道,“用不著端來端去的,我跟著你去廚房裏頭就吃就得了。”

“別啊,現在天兒熱的厲害,你要是進廚房了,一準兒又要出一身的臭汗了。”美芽忙得製止道。

“不礙事兒,反正吃了餃子也就洗洗睡了,”鍾明巍嘿嘿道,“沐浴的時候朝木桶裏放把茉莉花,出來的時候一準兒香噴噴的。”

“流氓!”美芽剜了他一眼,一邊紅著臉從男人的腿上跳了下來,然後趾高氣揚地就朝外麵走,一邊還煞有介事地使喚著男人,“小鍾子,還不快跟上?”

“是,小的遵命!”鍾明巍忙得將桌上的三盤餃子端到托盤上,瞧著那一小碗的蒜泥,不由得舔了舔口水,伸手就要去端,結果手還沒碰到碗邊兒,就聽到他們家夫人又發話了。

“不許吃蒜泥,”美芽站在門口,拿眼瞪著他,那眼神凶巴巴裏頭偏生還帶出來點兒嬌媚來,“要不然今兒晚上就不許你親我。”

“是,小的謹遵夫人之命!”在蒜泥和親親麵前,小鍾子自然是果斷地拋棄了蒜泥,然後就樂顛顛地端著托盤跟著他們家夫人朝前院走去了。

“丫頭,唱個小曲兒聽聽唄?”一地月白銀華上,男人用胳膊推了推身邊的小丫頭,“好久都沒聽你唱曲兒了。”

“這大半夜的,有什麽好唱的?”美芽才不幹,拿眼白他。

“就是大半夜才想聽啊,”男人還是在求著,不自覺地就拉長著尾音,帶著點兒撒嬌的味道了,“好不好嘛?人家真的好像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