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孔聞敏讓人來傳話,說是晚上過來。”兩人正說話的時候,就見龐毅推門進來了。

“哦,果然是個做事兒麻利的,”美芽衝鍾明巍眨眨眼,一邊看著托盤上齊齊整整的餃子,又忍不住歎息道,“也真是個沒有口福的。”

龐毅一頭霧水:“誰沒有口福啊?夫人說的是誰?”

“當然是你啊,”鍾明巍唬著長臉看著龐毅,“你這就去一趟禦林軍大營,把四皇子的屍格驗狀取過來。”

“爺,能不能等回去?”龐毅眼巴巴地看著那滿滿一托盤的餃子,滿臉的可憐氣,“屬下都……都大半年沒吃到酸菜餡兒的餃子了,爺,您可憐可憐屬下吧!”

“龐毅,你別聽他的,屍格驗狀禦林軍那邊一早就給送過來了,”美芽笑著跟龐毅道,知道你們都愛吃酸菜餡兒的餃子,我一口氣包了四托盤呢!”

“多謝夫人!多謝夫人!”龐毅簡直是大喜過,忙得對美芽又是抱拳又是作揖,“我就知道爺雖然不近人情,可是咱們夫人卻是最疼人的!”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龐毅,瞧著你這是很想見識見識本王不近人情的一麵啊?”

“屬下告退!嘿嘿!”下一秒,龐毅趕緊推門就竄了出去,嘴裏一邊還哼哼唧唧著,“三啊月的那個桃花兒開哎,情人郎你老沒回來哎……”

鍾明巍默默地放下了手裏的菜刀:“我是不是越來越沒有威信了?”

“威信?那是個什麽東西?鍾先生你有過嗎?”美芽瞧著男人一臉苦大仇深的表情,“噗嗤”一樂,然後低著頭繼續捏餃子。

鍾明巍:“……”

……

孔聞敏夤夜前來,跟著龐毅進了鍾明巍的書房,真要想鍾明巍匯報這幾日的調查情況,就瞧著美芽進來了,手裏還端著個托盤,上頭放著一大碗的水餃,還有一個小砂鍋,孔聞敏以為鍾明巍這是要用晚膳,正打算出去回避,然後就瞧著美芽笑盈盈地看向他:“大孔侍衛,今兒家裏包酸菜餡兒的水餃,白日裏你不方便過來,剛剛聽說你要來了,我就現給你下了一碗,你快趁熱吃吧。”

“夫人,這……”孔聞敏一怔,隨即心裏就又是激動又是感激,隻是他一向冷口冷麵慣了的,雖然對美芽是感激萬分,可是卻連一句感激的話兒都說不出來,就那麽愣愣地杵在原地,一個勁兒地搓手。

“行了,先吃完飯,然後再談正事兒。”鍾明巍也發話了。

“唉!多謝爺!”孔聞敏忙得應聲,然後趕緊地從美芽手裏接過了托盤,一邊又小聲跟美芽說了一句,“多謝夫人。”

“有什麽好謝的?又不是專門包給你吃的?”美芽還是笑,一邊拍了拍孔聞敏的胳膊,一邊催促著他道,“快吃吧,餃子放涼了就不好吃了,砂鍋裏頭是小雞燉蘑菇,也得趁熱吃。”

“唉唉唉!”當下孔聞敏忙得連連應聲,趕緊地就抓起筷子埋頭就吃了起來,他是真餓了,這幾天東奔西走的,一直都在查事兒,還得躲避著周又安一眾心腹的注意,所以很是辛苦,已經好幾天都沒吃頓踏實飯了,這時候幾乎是一口一個餃子地往嘴裏送,美芽瞧著他這幅模樣,心中連叫自己餃子煮少了,忙得又去前院想著再去煮一鍋餃子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