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顧清桐一怔,隨即忙受寵若驚道,“我、我叫顧清桐。”

“顧姑娘,從今往後,請多指教。”秦衝含笑看著顧清桐。

這還是顧清桐頭一次看見他笑,笑得這般明亮澄澈,簡直比外頭的太陽還晃眼,顧清桐都看愣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然後忙得紅著臉道:“成,那咱們相互指教。”

……

禦林軍大營。

這是鍾明巍第一次來禦林軍大營,因為近日宮中變故,禦林軍大營裏頭的氣氛有些緊張,鍾明巍這才從馬車上下來,就瞧著周又安忙得迎了上來,躬身抱拳行禮道:“屬下禦林軍副統領周又安,見過安郡王!恭請殿下金安!”

“副統領請起,”鍾明巍道,一邊瞄著一眾或是好奇或是緊張朝這邊看過來的侍衛,一邊又把視線落在麵前的周又安身上,“本王今兒就是來禦林軍大營這邊隨便逛逛,副統領盡管忙別的去,不必陪著了。”

“殿下第一次來禦林軍大營,自然得有個熟門熟路的人做向導不是?屬下索性就毛遂自薦了,”周又安含笑道,“再者,聽聞殿下要來大營這邊,屬下早就已經把手頭上的事兒給交代下去了,如今屬下最要緊的任務,就是陪殿下視察著禦林軍大營。”

“怎麽?副統領這是一早就知道本王要來禦林軍大營這邊?”鍾明巍含笑道,一邊又轉頭看向了站在身邊的龐毅,笑罵道,“你可真是個大嘴巴,不過是讓你來找一找孔侍衛,你倒好,還驚動了副統領,當真是該罰!”

“屬下……”龐毅滿心鬱悶,他是奉命來找過孔聞敏,但是卻壓根兒就沒來過禦林軍大營,而是去的孔聞敏在京師的宅子,且又是大晚上,自然是不會被周又安所知的,可是瞧著鍾明巍麵上不鹹不淡的笑意,龐毅還是忙得躬身道,“屬下知錯,請殿下責罰!”

“等回去再收拾你!”鍾明巍沉聲對龐毅道,一邊又轉頭看向周又安,“副統領既是有空,那就有勞副統領為本王做這個向導了。”

“殿下,您裏邊請!”周又安忙得躬身道。

……

安郡王府。

鍾明巍在禦林軍大營裏頭也沒怎麽逛,隨著周又安去小校場看了幾個侍衛舞槍弄棒的較量之後,便就打道回府了,下馬車的時候,鍾明巍的麵色有點兒沉,龐毅的臉色也不大好看,隨著鍾明巍進了後院,這才開始破口大罵:“那周又安也忒托大了,爺去禦林軍大營那是給他臉麵,他麵上是殷勤嘴上是奉承,可是那眼珠子隻恨不能黏在爺的身上,恨不得把爺的行程都巴巴瞧住了似的,萬歲爺已然下令禦林軍歸爺統禦,他倒好,防爺跟防著賊似的!”

“禦林軍近來風波不斷,你今兒在禦林軍大營裏頭也瞧見了,那起子侍衛且風聲鶴唳著呢,所以對咱們生了防範之心也是有的,”鍾明巍倒不似龐毅這般暴怒,他坐在桌案前,手指輕輕地點著桌麵,一邊沉聲道,“不過有一點倒是奇了怪了。”

“屬下也發現了,”龐毅點點頭,“大孔侍衛不是個大嘴巴,自是不會將爺今日要去禦林軍大營之事告之旁人的,那周又安又是從何得知爺的行蹤的?”

“是啊,”鍾明巍輕輕地歎息著,頓了頓,然後跟龐毅道,“一會兒直接把大孔侍衛請到家裏來吧,”說到這裏,鍾明巍頓了頓,又補上了一句,“悄悄兒的,誰也別驚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