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這麽些年來,禦林軍和錦衣衛此消彼長,相看兩生厭,但是不容否認的是,這種競爭也促成了禦林軍和錦衣衛辦事效率極高的優良傳統,所以今時今日,鍾明巍實在不明白鍾之衡的所作所為,一則是訝異於鍾之衡這般對他一個廢太子的放權力度,二則也是不明白鍾之衡為何要將禦林軍和錦衣衛匯到一處。

而且鍾之衡明顯顯是為了避人耳目,或者說,鍾之衡這是有意避著鍾明崢,所以鍾之衡這是對鍾明崢有所懷疑?還是鍾之衡同樣避著他、也對鍾明崢下了別的密令?

鍾明巍想不清楚,隻覺得眼前是一重重烏雲,他撥開了一重就還有一重。

“回殿下的話,屬下天生就是主子的奴才,主子讓奴才做什麽,奴才就做什麽,奴才萬不敢揣測主子的心思。”蔣柏仁恭恭敬敬地道。

“既如此,父皇是讓你從今往後認本王做主子了?”鍾明巍緩聲道。

“是,萬歲爺下令,從此錦衣衛聽命於殿下,自然殿下便就是錦衣衛的主子,”蔣柏仁道,一邊頓了頓又道,“萬歲爺還吩咐了,從今往後,殿下的話和聖旨是一樣的好使。”

“從今往後?”鍾明巍微微挑了挑眉,“往後是到什麽時候?是直至抓住殺害四皇子的真凶嗎?”

“這個,萬歲爺並無吩咐。”蔣柏仁道。

“行了,你先下去吧。”鍾明巍擺擺手緩聲道。

“是,屬下告退。”蔣柏仁從地上爬起來,躬身告退。

“等等,”鍾明巍忽然叫住了蔣柏仁,一邊沉聲道,“你去查一查這幾日馬誌明的行蹤,查清楚了,就第一時間來向本王稟報。”

“是,屬下遵命。”蔣柏仁抱拳道,當下就退了出去。

……

此時此刻,這薄薄的一冊記錄四皇子被殺前後、馬誌明行蹤的折子就拿在鍾明巍的手裏,他越看越是眉頭緊皺。

四皇子遇刺之後,鍾之衡大怒,以至於第一時間下令處死的禦林軍統領馬誌明,雖然突然,但是卻也合情合理,四皇子遇刺這樣天大的事兒,身為禦林軍統領的馬誌明自是推脫不掉的,早早晚晚都難逃一死,隻是馬誌明死的太突然了,以至於都沒有機會從他口中得知這幾日京師還有皇宮的防衛情況,還有他最近是否遇到了什麽意外事件。

禦林軍和其他軍隊不同,他們擔負著整個皇宮的安全,萬歲爺的身家性命都在禦林軍手上,所以禦林軍的每日的防守尋視也都有別於其他軍隊,都是每日馬誌明定好,然後臨到交接的時候,才會公布下一批站崗巡守侍衛的名單,很顯然這一次是禦林軍宮防有問題,這才讓刺客趁虛而入,所以問題肯定出在馬誌明的身上,或是他布置的防守陣營被人一早得知,又或者是……馬誌明被人收買利用,所以鍾明巍迫切地需要知道馬誌明近來的行蹤,還有都和那些人接觸過,所以他一邊讓錦衣衛去調查,一邊也讓禦林軍副統領周又安去調查,可是得到的答案卻是大相徑庭。

錦衣衛這邊的調查結果顯示,馬誌明沒有什麽特別詭異的行蹤,每日照常起居出入禦林軍大營,一派渾然不覺的架勢,可是周又安這邊的調查倒是顯示馬誌明這半月來曾經出入賭坊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