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萬歲爺到底是個什麽意思?竟把禦林軍都交到了安郡王手裏?”淩世安一臉的不可思議,“這禦林軍可不是尋常軍隊,向來隻聽命於萬歲爺、萬歲爺可是將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擔在禦林軍身上的,這麽重要的禦林軍,萬歲爺就這麽輕易地交到了安郡王的手裏?那安郡王是個什麽身份處境?怎麽配統禦禦林軍?而且自大周建朝以來,除了平西王之外,又有哪位皇子能得皇上如此信任竟能統禦禦林軍?萬歲爺是老糊塗了、還是被四皇子之死給刺激到了?要不然怎麽會生出這般糊塗主意?”

“本王瞧著父皇倒是頭腦清楚得很,”鍾明崢冷聲道,“他怕是打定主意認為是本王對四弟下的手,隻是如今到底真凶尚未伏法,他也不能貿然行事,沒得又傷了皇家顏麵,所以他斷斷不許本王去調查四弟遇襲一案,倒是想起來這個安分守己的殘廢來了。”

“萬歲爺疑心殿下?”淩世安一怔,隨即又小聲道,“不會吧,萬歲爺若是當真疑心殿下的話,又怎麽可能讓殿下待天子理政呢?萬歲爺對殿下明顯顯地是甚為信賴倚重啊。”

“誰知道父皇葫蘆裏頭賣的是什麽藥呢?父皇的心思,本王就從來沒有猜對過”鍾明崢歎息道,“行了,回府吧。”

“可是殿下,右相大人一早清早地科技會派人來請殿下過去了,說是有要事和殿下麵談,”淩世安忙得提醒道,“如今都快近午了,要不殿下先去見一見右相大人?”

“不見,先晾他兩天,”鍾明崢嗤笑道,“四弟這才喪命,他這就又想起本王來了,嗬,這見風使舵的本事,舅父可當真修煉得爐火純青。”

“右相大人前些時日行事是有些不妥,可是如今四皇子既是沒了,那麽想必右相大人這下子也就老實了,自是再沒有見風使舵的道理了,”淩世安賠笑道,一邊扶著鍾明崢上了馬車,一邊又道,“殿下晾他兩天也好,且警醒警醒他。”

鍾明崢坐進馬車,閉目養神,淩世安駕著馬車朝榮親王府趕去,才走出沒多遠,就聽著身後傳來了鍾明崢的聲音。

“寧古塔那邊可有什麽動靜嗎?”鍾明崢忽然問道。

“啟稟殿下,暫時還沒有,”淩世安一邊駕車一邊道,“倒是昨日一早收到了薑津晚從半路發來的密信,算著時間,現在薑津晚已經到寧古塔了,用不了多久就能穿回信兒來。”

“嗯,等下你修書一封讓人送去,務必讓他好好兒查查安郡王的底細,”鍾明崢緩聲道,一邊緩緩地睜開了眼,“寧古塔本來就是禦林軍的勢力範圍,而今安郡王又統禦起了禦林軍,這裏頭到底有沒有什麽瓜葛,本王得知道個一清二楚。”

“是,屬下遵命。”淩世安忙道。

……

嘉盛三十四年六月初九

寧古塔。

薑津晚一行十多人摸黑進了寧古塔,並沒有著急進陳家屯,而是在陳家屯外圍和事先聯係上的薑家大嫂碰了麵。

這薑家大嫂便就是薑津晚的親大嫂,也是當初在那家成衣店裏頭招呼龐毅和小安氏,引起後麵龐毅單挑薑家七虎的女人,那件事兒瞧著並不算大,不過是龐毅處置了一直為禍寧古塔的幾個惡霸而已,可是帶來的震蕩卻是巨大的,一則是薑家八虎,除了在人在京師的薑津晚之外,其他七兄弟皆被處以極刑,二則是,錦衣衛也收到衝擊,從此退出了寧古塔,薑津晚也被戴景峰下令秘密處決,僥幸逃過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