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你以後都不吃核桃了。”美芽一字一頓說的很是鄭重。

“這是個什麽意思?”鍾明巍更懵了,“好端端地怎麽就扯到核桃上了?”

“你的腦瓜實在是太聰明了,什麽都能想到,什麽都能猜到,真是聰明得我都害怕了,反正就是不許你再吃核桃了,我都覺得你要是再吃核桃的話,搞不好就要聰明絕頂了,”美芽一臉憂心忡忡地看著鍾明巍,一邊伸手抓著鍾明巍的頭發輕輕地薅了薅,一邊又小聲嘟囔著,“就算是長得再俊再好看,可要是成了禿子啊,那也一準兒寒磣得很。”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把你手給放開。”

……

榮親王府。

書房。

“讓你一直暗中盯著安郡王,可都發現些什麽了嗎?”鍾明崢斜靠在軟枕上,眯著眼問淩世安。

“是,屬下正要像殿下稟報此事,”淩世安躬身道,“殿下,安郡王夫婦和那位寧古塔來的會元陳清玄過往叢密,陳清玄中了頭名會元之後,安郡王夫婦還曾親自登門道賀。”

“當真?”鍾明崢驀地就坐直了身子,皺著眉看著淩世安,“安郡王竟然親自登門道賀?不是你看錯了吧?”

“是,屬下看得真真兒的,安郡王夫婦雖然微服出行,可安郡王到底有條腿不大利索,所以屬下敢肯定的確是安郡王夫婦親自登門見了陳清玄,”淩世安道,一邊沉聲道,“看來殿下之前擔心的不錯,那陳清玄果然是安郡王的人。”

“安郡王如今奉命回京,被父皇厚待,又有禦林軍給看家護院,他倒是膽子越發大了,竟然敢大天白日地就去見他的心腹,也不藏著掖著點兒,”鍾明崢冷哼一聲,頓了頓,一邊又道,“也對,瞧著父皇的意思,是打算讓他在京師長住,怕是過不了多久,都要允他入朝聽政了,仗著父皇這般厚愛,他又有什麽好藏著掖著的。”

“王爺,屬下覺得萬歲爺此舉甚是不妥,當年是萬歲爺親自下令廢黜的太子,後來萬歲爺瞧著廢太子可憐,封他為從一品郡王,讓他終身有個依靠也沒什麽大不了,不管怎麽說,廢太子都是帝後嫡子嘛,萬歲爺心生惻隱也是有的,可是如今萬歲爺竟把廢太子又召了回來,甚至還打算讓廢太子入朝聽政,這算是哪門子事兒?這豈不是自抽耳光嗎?”淩世安皺眉道,“屬下實在不明白萬歲爺此舉寓意何為?”

“還能有何寓意?”鍾明崢淡淡道,“老二是不中用了,父皇心裏且忌憚著本王呢,這才趁著給太後奔喪的功夫,召了廢太子入京,他這是打算讓廢太子來平衡局麵呢。”

“可是屬下就不明白,萬歲爺為何對殿下如此苛刻?”淩世安一臉不解道,“如今,不管論資曆還是家世背景,又或者本身,殿下都是一眾皇子中最拔尖兒的,且萬歲爺年紀也不小了,立殿下為太子這是順理成章的事兒,萬歲爺為何就是遲遲不願意下旨呢?如今又從寧古塔千裏迢迢地把廢太子給召進了京師,萬歲爺的葫蘆裏到底賣的什麽藥啊?”

“還能賣什麽藥?他這是要到死都要緊緊抓著那塊金疙瘩,”鍾明崢冷聲道,一邊抿了口茶,一邊又道,“我瞧著父皇的意思,不到咽氣兒是斷斷不會下旨立儲的。”

“那……”淩世安眼珠一轉,有些急急可可地看向鍾明崢,“那殿下咱們是不是要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