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等他登基之後再說吧。”鍾明巍一臉的無所謂。

“我覺得你好像一直都不看好榮親王會登基似的,”美芽歪著頭上上下下地打量著鍾明巍,“怎麽?難不成你覺得萬歲爺最後不會立榮親王為太子嗎?”

“我隻是覺得,如果我是萬歲爺的話,我會考慮立四皇子為太子。”鍾明巍抿了口茶道。

“可是四皇子在朝中並無根基啊,而且年齡還這麽小,都還沒成年啊!”美芽當即瞪大了眼,“四皇子跟呼風喚雨的榮親王又怎麽能比?”

“可是萬歲爺若是屬意榮親王的話,又何須等這麽久還遲遲不肯下旨冊封太子?倒是由著他和惠郡王鬥得跟烏雞眼兒似的,也由著這兩位皇子身後的勢力相互廝殺,皇貴妃、淑妃接連賠進了性命,崔氏一門和鄒氏一門也跨了台,眼瞧著趙氏一門還在朝中獨領風.騷,可是我卻怎麽看都覺得趙氏一門是秋後的螞蚱蹦躂不了多久了,”鍾明巍緩聲道,一邊看著美芽,“你說父皇若真是屬意榮親王為太子,他會這麽做嗎?會這般鈍刀割肉似的把榮親王的勢力一點點趕盡殺絕嗎?”

“所以你的意思是……萬歲爺這是為四皇子鋪路搭橋?”話一出口,美芽登時就張口結舌了,半天才回過神來,又道,“萬歲爺擔心四皇子年幼在朝中沒有根基,所以由著惠郡王和榮親王這般廝殺,相互消耗,待到最後,兩人的勢力都消耗殆盡了,對四皇子再也構不成威脅了,萬歲爺然後就能放心地扶四皇子上位了!”

鍾明巍含笑看著一臉活見鬼表情的小丫頭,一邊戳了戳她的臉頰,一邊含笑道:“看來我家丫頭最近核桃沒少吃啊,這小腦袋瓜可真叫一個靈光!”

“可……可是萬歲爺怎麽能這麽狠心呢?為了扶四皇子上位,竟都毫不顧惜惠郡王和榮親王的死活?”美芽兀自一臉的不可思議,她晃著鍾明巍的肩膀,皺著眉道,“鍾明巍,他怎麽能這樣呢?都道是虎毒不食子,他就真的一點兒都不心疼惠郡王和榮親王嗎?”

“丫頭,虎毒不食子這話沒錯,隻是這話從來都不適用於天家,尤其是每個皇子身後都有著各方勢力支撐,這對於九五之尊來說,從來都是威脅,他要想坐穩那把龍椅,就不能任由自己被任何勢力所綁架,即便是父子情。”鍾明巍沉聲道。

“可是……我還是接受不了,”半晌,美芽小聲道,一邊伸手環住了鍾明巍的脖子,一邊在鍾明巍耳畔小聲道,“鍾明巍,這太可怕了,比真刀真槍地殺人還要可怕。”

是啊,真的太可怕了,沒有真刀真槍,也不見殺人滴血,就那麽輕描淡寫的一字一句間,一個皇子就這麽倒台了,而又有多少人的一生就這麽無聲無息地被斷送了。

“別怕,這種事兒從來都不會落在咱們身上,”鍾明巍一下下撫著美芽的後背,一邊柔聲道,“丫頭,我跟你保證。”

“那你還得跟我保證一件事兒。”驀地,美芽一下子坐直了身子,烏溜溜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著鍾明巍。

“怎麽了?”鍾明巍有點兒懵,“還要我保證什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