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什麽好藏著掖著的?搞得我還以為你是撿到了陳先生的肚兜,這才不好意思的呢,”龐毅拍著大腿哈哈大笑,頓時就忙得止住了笑,一邊尷尬地道,“哦,陳先生是沒有肚兜的哦。”

陳清玄咬牙切齒:“……孔聞敏,你以後要是再敢撿我衣裳試試看!”

孔聞敏尷尬地搓搓手:“不敢!不敢!”

……

廚房裏。

美芽和顧清桐準備著酒菜,其實也沒有什麽好準備的,美芽他們拎著滿滿一食盒的菜過來,孔聞敏還提了老大的一隻烤鴨,這時候,顧清桐切著烤鴨,美芽坐在小凳上剝著蔥,兩人就小聲說著話。

“夫人,我外婆還好嗎?”提到陳奶奶,顧清桐的聲音就有點兒啞了,“這才一過了新年,我和表哥就都來了京師,她老人家必定覺得空落落的吧?”

“才不是呢,陳奶奶且好著呢,”美芽含笑道,一邊仰頭看著顧清桐,“你們才走,我和明巍就把陳奶奶給接到家裏住了,陳奶奶一點兒都不空落落的,如今雖然我和明巍也來了京師,可是家裏還有安姐姐陪著陳奶奶啊。”

“對了夫人,安姐姐怎麽沒一道來京師呢?”顧清桐好奇問。

“你安姐姐可是來不了,”美芽笑意更深了,“她如今有了身孕,身子金貴著呢,自是哪兒都不能挪動的,在家裏好吃好喝養著呢。”

“真的?”顧清桐一怔,隨即放下了手裏的菜刀,蹲在了美芽的麵前,掩飾不住滿臉的激動,“安姐姐當真有喜了?什麽時候的事兒?”

“到現在差不多三個月了,”美芽道,一邊又含笑看著顧清桐,“差不多今年重陽,咱們倆就能做上姨娘了,顧姑娘,你說咱們到時候送安姐姐點兒什麽才好呢?”

“我還真不懂這些,”顧清桐有點兒為難地道,一邊歪著頭想了一會兒,然後忙得轉過頭來,含笑跟美芽道,“要不咱們給安姐姐和龐大哥的娃娃打製一副銀鎖銀鐲子吧?我瞧著好些京師小孩子都戴著呢,特別好看。”

“那成,等吃了飯,咱們就去外頭首飾店裏頭看看有什麽好看的樣式,一早就給定下來,”美芽點頭道,一邊把手裏剝好的蔥放在一邊,一邊又含笑道,“本來我還打算給娃娃做幾個肚兜什麽的,可是想來陳奶奶必定是閑不住的,這時候怕是都給娃娃做出好些來了,所以也就罷了,倒是咱們瞧著京師有什麽好看的小孩衣裳,倒是可以給娃娃多買些回去。”

“是,外婆肯定是閑不下來的,”顧清桐噙著嘴笑,“從前總盼著表哥能趕緊的娶妻生子,人都要魔怔了,眼看著表哥一時半會兒的是生不了娃娃了,好在安姐姐現在懷了娃娃,外婆心裏多少也能有些慰藉。”

“陳先生他……”美芽手一頓,看著顧清桐有些難以啟齒地開口道,“陳先生他就一直沒遇到合適的人嗎?為什麽就一直沒成親了。”

美芽實在是好奇得緊,從前也沒覺得陳清玄一直沒娶親能怎麽樣,可是自從知道陳清玄給孔聞敏送衣裳之後,她心裏就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兒了,再加上今兒孔聞敏又巴巴地給陳清玄送衣裳過來,她就越發覺得不對勁兒了,所以到底是沒憋住,想從顧清桐這裏打聽點兒什麽。

“表哥他……”顧清桐看著美芽,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他從前是有過心上人的啊,可是……”說到這裏,顧清桐頓了頓,看著美芽亮晶晶的眼睛,她不知道該怎麽說,半天才又小聲開口,“可是表哥打開始就喜歡上了不該喜歡的人,付出了原本不該付出的感情,所以也就隻能無疾而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