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龐大哥,”陳清玄忙得過去接了包袱過來,一邊引著一眾人進了正堂,“爺,夫人,龐大哥,咱們進來說話。”

當下一眾人都朝正堂走去,就美芽一直偷偷摸摸地瞄著孔聞敏,然後孔聞敏就在美芽偷偷摸摸的眼神中,心裏就越來越不自在了,待到鍾明巍進了正堂,他行至美芽麵前,有點兒尷尬地道:“夫人,您是有什麽吩咐嗎?”

“沒有啊……”美芽忙得搖搖頭,她本來是想進正堂的,可是這時候卻又實在八卦得厲害,當下湊過去好奇地指著孔聞敏手裏的包袱,小聲問道,“孔侍衛,你這是要送衣裳給陳先生啊?”

剛才在門口,孔聞敏和陳清玄的對話,她可是聽得一清二楚的。

“是啊,”孔聞敏努力讓自己顯得不那麽尷尬,點點頭跟美芽道,“這不,陳兄弟之前送我一身衣裳,我這也還他一身,不是挺好嗎?”

“是是是,挺好,挺好!”美芽忙不迭小雞啄米似的點頭,“禮尚往來,有來有往,你來我往,來來往往,兜兜轉轉,反正就這麽回事兒,真挺好的。”

孔聞敏嘴角一陣抽搐:“……夫人,您這是什麽意思,屬下……”

“夫人!您怎麽來了?”顧清桐在廚房裏頭切鴨子,就聽到了外頭的動靜,甫一出來,就看到了站在廊下的美芽,真真是驚喜交加,忙得擦了擦手就跑了過來,一把握住了美芽的手,再開口的時候,聲音都帶著哽咽了,“夫人,真的是你啊!”

“顧姑娘,是我,”美芽也高興得很,她一直很掛心顧清桐,這時候瞧著顧清桐這般好好兒地站在她麵前,又是欣慰又是感慨,忙不迭地問著,“你在京師住的可習慣嗎?吃的習慣嗎?平日裏去藥鋪做活兒累嗎?藥鋪一個月給你多少月錢?”

“夫人,你一口氣問這麽多問題,我怎麽回答啊?”顧清桐笑著抹了抹通紅的眼睛,一邊拉著美芽的手朝廚房走去,一邊小聲道,“來,咱們倆去廚房裏頭說話。”

“好,我憋了好多話,要和你說呢。”美芽當下就隨著顧清桐朝廚房走去了。

“夫人,我的話還沒說完呢……”孔聞敏眼巴巴地看著美芽隨著顧清桐去了廚房,留下他一個人站在門口風中淩亂。

“大孔侍衛,”鍾明巍在裏頭叫了,“你進來一下。”

“哦,”孔聞敏忙得推門進來了,麵對著三個坐在麵前的男人,不知怎麽的,他覺得手裏拿著的那個小包袱實在太寒磣人了,當下把小包袱放到了背後,一邊含笑跟鍾明巍道,“不知爺喚屬下進來何事?”

“也沒啥要緊的事兒,就是問一下你還要回禦林軍大營忙嗎?要是不忙的話,那咱們就直接在風雨別院裏頭開吃了。”龐毅搶著話道。

“不忙不忙!今兒我都閑著的,”孔聞敏忙道,“也是想著來陳先生這裏蹭頓飯的。”

“那敢情好,咱們今兒不醉不歸,”龐毅道,一邊瞧著孔聞敏一隻手背在身後躲躲閃閃的,一邊隨口問道,“孔侍衛,你藏著什麽好寶貝呢?咋偷偷摸摸的呢?”

“沒、沒啥……”孔聞敏忙道,一邊把小包袱隨手丟在了軟榻上,一邊努力讓自己笑得不那麽尷尬,“就是陳先生晾的衣裳掉地上了,我剛才順手給撿起來了。”

陳清玄:“……”

鍾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