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誌奇想到廖崇武瘦得連鎧甲都穿不合身的模樣,心裏頭就特別不是滋味兒,廖崇武是把鍾明峨當自己的命來看的,可若是鍾明峨心裏就隻有搶皇位的話……

鍾明峨沒說話,隻是靜靜地坐了一會兒,然後他端起了碗,開始一口口地吃起了飯。

“王爺,您嚐嚐這道燴三絲,”高誌奇大喜,忙得把麵前的那盤燴三絲推到了鍾明峨的麵前,一邊不住口地叨叨著,“您平時最愛吃燴三絲了。”

“小高,”鍾明峨抬眼看向高誌奇,“吃完飯,你隨我入宮,我要去見父皇。”

高誌奇一怔:“王爺,您入宮做什麽?這眼看著都要天黑了。”

“父皇不喜我,滿皇城的人都覺得我是個不吉的,想必父皇正左右為難不知道該怎麽處置我才好,”鍾明峨緩聲道,“他自是不願留我在京師礙眼,可是母妃剛剛離世,崔氏一門和鄒氏一門接連倒台,這個時候他若是趕我出京,怕是要背上一個六親不認的惡名了,與其讓父皇左右為難,倒不如我自己個兒自請離京。”

高誌奇先是一怔,隨即小心翼翼地問:“王爺,您想好了嗎?這一次您若是出了京,怕是就再回不來了。”

是啊,隨著惠郡王妃誕下怪嬰的那一刻起,鍾明峨的前途便就已經斷送了,更何況如今鄒氏一門和崔氏一門已然徹底垮台,他這個不吉的皇子,自是再沒有穩定九五的機會了,倒是一向和他針鋒相對的鍾明崢眼看著就要入主東宮了,與其死皮賴臉留在京師,倒不如現在自請離京,讓鍾之衡給圈塊地,安生過活,總好過將來新帝登基,拿他這個從前的死對頭祭旗。

“回不來也好,終歸這裏也沒什麽好值得留戀的了,”鍾明峨淡淡道,一邊夾了一筷子的春筍吃,一邊又看向高誌奇,“你這兩天去一趟皇陵,把廖崇武給接回來,到底我現在還是惠郡王,調一個守陵侍衛回京,還是綽綽有餘的。”

“是,屬下遵命!”高誌奇忙歡歡喜喜地答應了。

……

安郡王府。

美芽和鍾明巍回來的時候,已經日近黃昏了,馬車停在王府門前的時候,美芽正窩在鍾明巍的懷裏呼呼地睡著,最近一直都在路上奔波著,總是睡不夠,今兒又進宮麵聖,她自是緊張得不得了,這時候過了那勁兒之後,她就困得像一団棉花似的。

“丫頭,醒醒,”鍾明巍輕輕拍了拍美芽的臉,看著懷裏的丫頭皺著眉又要翻身,他忍不住就笑了,一邊低下頭湊過去親了親姑娘圓翹翹的鼻尖兒,一邊柔聲道,“咱們到家了,你不是一直吵吵著,想看一看京師的安郡王府是個什麽樣兒的嗎?”

“到……到了?”美芽驀地就睜開了眼,一邊打著哈欠,一邊伸手就去撩窗簾,果然瞧著馬車停在一座碩大的府宅門前,天光微暗,更顯得這座府宅肅穆巍峨,美芽登時就醒了盹兒,直勾勾地看著外頭的府宅,然後轉過頭來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鍾明巍,“鍾明巍,這裏真的是咱們王府?”

“對,是父皇賜下來的,雖然位置偏了一些,可是好在地方大,比起其他王府來,咱們的府宅都能大上將近一倍了,”鍾明巍含笑道,瞧著美芽一臉的欲言又止,他又湊到美芽的耳畔道,“已經讓龐毅摸查過了,禦林軍隻在前院把手,後宅沒有他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