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那麽怕萬歲爺?可是……我覺得他也不算太凶啊,”美芽有點兒遲疑道,“可為什麽他從前對你又會那般狠心、甚至都不顧你的名節生死呢?我之前一直覺得他必定是個心毒手辣看著就滲人的主兒,可是今兒得見,卻和我之前設想的全然不同,實在差太多了。”

鍾明巍沒說話,隻是低著頭朝前走。

“明巍,我是不是說錯什麽話了?”美芽追上去,有些忐忑地問鍾明巍。

“沒有,我其實也在想這個問題,”鍾明巍淡淡地笑了,“這世上應在再也找不到一對這樣的父子了,從前兒子一門心思想討父親歡心,可是父親卻一門心思憋著要置兒子於死地,後來,父子重逢,倒是能和和氣氣地說上話了,不知道的人,甚至還會覺得他們這是父慈子孝,你說奇怪不奇怪?”

美芽看著鍾明巍臉上淡淡的笑意,心裏難受得厲害,當下小聲道:“可是不管怎麽樣,他從前的的確確是要置你於死地啊,你也險些因此喪命,現在瞧著他跟個沒事兒人似的,我心裏就特別堵得慌。”

“是啊,發生過的事,我不會忘,”鍾明巍緩聲道,“就算是有朝一日我想忘記了,我的身子還是會逼著我,讓我終生銘記。”

美芽低頭看著鍾明巍微微跛著的那條腿,一邊輕聲道:“切膚之痛,的確應該銘記,不過明巍,你要銘記的,可不僅僅隻有這些。”

“是啊,還有好些呢,”鍾明巍抿著唇笑,“春夏的茉莉花,清涼宜人,秋冬的大麥茶,暖心暖肺,我都記著呢。”

“你知道就好。”美芽也跟著笑了。

……

榮親王府。

“你說什麽?父皇竟然讓廢太子回京了?”鍾明崢驀地拍案而起,瞪著眼看著一臉沉重的淩世安,“竟然還是讓馬誌明親自去接廢太子回京的?”

“是,屬下也是今兒才得到的消息,是有人眼睜睜地看著廢太子進了宮,這才知道廢太子如今人在京師的,”淩世安皺著眉看向鍾明崢,“王爺,按說太後薨,廢太子作為皇長子回京奔喪,也是理所應當,到底他現在的身份是從一品安郡王,倒不再是什麽罪臣庶人,所以萬歲爺大可以讓他正大光明地回京也就是了,怎麽偏偏卻要偷偷摸摸地讓廢太子夫婦進京?而且還讓馬誌明親自去接人?屬下怎麽就都想不明白。”

“這有什麽想不明白的?無非是父皇擔心朝臣們不樂意罷了,廢太子如今雖然已經是郡王身份,可到底卻是進過宗人府的,更是大周史上頭一個被貶為庶人的皇子,他這樣的身份經曆,自是不配再回京,更是不配給太後奔喪的,所以父皇這是要先斬後奏了,不管怎麽說,安郡王如今人就在京師了,那起子一根筋兒的朝臣再怎麽唧唧歪歪,又能怎麽樣?”鍾明崢冷笑道,頓了頓,一邊又道,“而且,父皇怕是心裏還存著另一份小心,他這是擔心本王和惠郡王錯了主意,怕咱們對廢太子起殺心呢,所以從京師道寧古塔,這一來一去小三個月的,竟是瞞了個滴水不漏,如今廢太子夫婦人到了京師,難不成咱們要在父皇眼皮子底下公然行刺嗎?”

淩世安不禁感慨:“萬歲爺倒是為廢太子想得周全,既如此,當初又何必對廢太子痛下殺手、差點要了廢太子一條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