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你這點兒小心思,”鍾明巍忍不住笑了,笑得心疼,再開口的時候,聲音裏就帶著掩飾不住的疼惜了,“那麽大的宮殿,黑黢黢的,一個人都沒有,你自己一個人溜進去,都不覺得怕嗎?”

“不怕啊,我又不信鬼神一說,就想著趁著沒人的時候,進去看看,哪怕黑洞洞的什麽都看不見,我也想進去待一會兒,”美芽小聲道,臉頰漲得通紅,說這話的時候,她其實已經羞赧到不行了,可是她卻強忍著沒有低下頭去,就那麽巴巴地看著鍾明巍,“那是你娘親住過的地方,也是你出生的地方,我那時候覺得這輩子都不可能有夢圓的那一天,這是我能想到唯一靠近的方法,”說到這裏,美芽嘴角微微的上翹,扯出一個溫柔的弧度來,“誰都不知道,隻有我安安靜靜地想著你,一個人坐在景仁宮的石榴樹下,看著遠方流光溢彩的煙火,想著你的模樣,這樣就夠了。”

“真的就夠了?”鍾明巍啞聲道,“就那麽一年年地看著煙火、想著我,什麽都不需要了?”

“是啊,就夠了,”美芽道,一邊取來帕子擦手,一邊看向鍾明巍,“明巍,那個時候,你對我來說,其實和那場煙火沒什麽區別,砰的一聲,刹那芳華,雖然稍縱即逝,但是卻足夠照亮我這一生的了。”

是啊,對她而言,鍾明巍是這樣的存在,她從來沒想過要得到他,也從來沒有那樣的奢求,她一早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個什麽出身又是個什麽處境,所以,她雖然年紀不大,但是卻想的很透,所以,她隻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喜歡鍾明巍,雖然卑微無望,可是足夠照亮她這一生了。

“丫頭……”對著那雙澄澈又明亮的眼睛,鍾明巍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說,可是他偏生卻什麽都說不出來,他從來都沒有這麽笨嘴拙舌過,也從來沒這麽心疼到整顆心都顫得不像話過,他伸手捧著姑娘的臉,“今年除夕,咱們一起放煙花,一直從年底放到年初,好不好?”

“好啊,去年就想放來著,可是你又說怕雪崩,今年好了,咱們搬到山下來了,”美芽一聽,頓時就來了精神,一邊搖頭晃腦地跟鍾明巍道,“那今年咱們再多買點兒二踢腳來放好不好?還有麻雷子!竄天候!到時候你放二踢腳,我放竄天候!看誰放的響!”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二踢腳嚇人嗎?”

鍾明巍不知道什麽是二踢腳,但是龐毅成親那天放的炮,直把他嚇得一個激靈。

“哈哈哈哈哈!”美芽瞧著他這麽一副楚楚可憐的德行,再瞄著鍾明巍光溜的兩條腿,然後就越發笑得停不住嘴了。

鍾明巍自然不樂意了,忙得替自己找補著:“我不是害怕,就……就是擔心嚇著你。”

“哈哈哈哈!”美芽還是在笑,笑得眼淚水兒都流出來了,她指了指鍾明巍的臉,又指了指鍾明巍露出來的兩條光溜溜的腿,笑得都幾乎說不出話來,“鍾明巍,你、你這幅梨花帶雨的德行,哈哈哈!怎麽搞得我跟個強搶民女的惡霸似的?哈哈哈!”

鍾明巍的目光也隨著美芽落在了自己的兩條腿上,頓時那叫一個心死如灰:“惡霸老爺,咱能不能打個商量?”

“小娘子,你盡管開口!”惡霸老爺氣壯山河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