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如你所說,一看就是個胸中有丘壑的,”丁允文上下打量了一番陳清玄,然後目光落在了他因為緊張而漲紅的臉上,丁允文瞧著他這般模樣,忍不住就勾了勾唇,含笑道,“好端端的怕我做什麽?我又不是審你卷子的考官,更不是你的債主子。”

    這話一出,一屋子的人都笑了起來,惟獨陳清玄忙得對丁允文深深一揖:“小可不敢。”

    “陳先生,你要是再這麽見外,動不動地行禮,我可真要生氣了,”倒是鍾明巍的目光有點兒沉,他一邊坐回了軟榻,目光在陳清玄的臉上逡巡著,然後又挪開了目光,跟丁允文道,“先生,小陳先生皮薄麵軟的,您莫要再打趣他了。”

    “你這麽說,好像小陳先生是個經不起人打趣的姑娘家似的,”丁允文爽朗一笑,一邊讓陳清玄拉著凳子坐到了自己麵前,他對這個眉清目秀的青年人很有好感,一邊問道,“既是考中了解元,明年開春就可以直接入京趕考了?”

    “是,等過了年,在下就要進京了,”陳清玄忙道,他不太敢看丁允文的臉,但是卻又忍不住一遍遍地偷瞄著,這是他從小就崇拜仰慕的人啊,這些年來的寒窗苦讀,也都是為了追趕他的腳步,而此時此刻這人就在自己麵前,就那麽溫和地跟自己說這話,陳清玄隻覺得渾身上下都輕飄飄的,明明暈得厲害,可是就沒有一處不自在舒坦的了,再開口的時候,聲音也跟著飄了起來,“今日有幸得見先生,清玄仿若……”

    “咣當!”

    陳清玄一腦袋撞在了丁允文的身上,然後身子一軟,麵條似的癱倒在了丁允文的身上。

    龐毅一怔,隨即就笑了:“看來陳先生這幾天還真是累了,才說了這麽幾句話就覺得累了。”

    丁允文:“……他好像暈過去了。”

    鍾明巍:“……”

    “讓我看看,”顧長林皺著眉起身走了過來,伸手我住了陳清玄的手腕,半晌,他一臉嫌棄地甩開了陳清玄的手,然後用更加嫌棄的目光瞪著昏睡不醒的陳清玄,“你說你一個大小夥子,瞧見個老頭子有什麽至於這麽激動嗎?還是個長得比我都寒磣的老頭兒!他又不是個貌美如花的二八少女,嘖嘖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