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的腦子徹底成了漿糊,他皺著眉想了半天,卻越想越亂,隻得又硬著頭皮看向鍾明巍:“爺,您覺得呢?這一次平西王回京到底是為了什麽?扳倒徐氏一門的到底是平西王還是表小姐?”

    “我不知道,”鍾明巍搖了搖頭,一邊又皺著眉道,“我不了解靜慧,更不了解平西王。”

    ……

    嘉盛三十三年九月初十

    重陽節。

    京師。

    慈寧宮。

    和往年重陽節的熱熱鬧鬧不一樣,今年的慈寧宮有點兒冷清,倒不是鍾之衡的意思,是太後一早就提出來的,今年重陽不必大過,到底剛剛她才過了七十壽辰,若是重陽再大操大辦的話,難免會被外頭的言官冠上個奢靡的惡名,還有就是,太後也實在沒有這個心情,自她朝南疆去信之後,就如同石沉大海一般,這段時間,太後麵上瞧著是不動聲色,可是心裏實在是煎熬得不行。

    “碧喬,徐府那邊是怎麽說的?”甫一瞧著碧喬進來,太後忙得開口詢問,“成錦可朝徐府送了信兒回來嗎?”

    “啟稟太後,徐夫人說了都已經兩個多月沒南疆的消息了,”碧喬也是一臉憂色,一邊走過了給太後斟了杯六安茶端過去,一邊又有些踟躕著道,“太後,南疆是不是……出事兒了?”

    自徐成錦做了這個鎮南大將軍之後,就保持著每半個月和京師通一次信的習慣,這麽多年了,雷打不動,所以這時候太後不能不著急,尤其是她還知道徐成錦又揣著別的心思,所以這兩個月來實在是著急上火得不行。

    “肯定是出事兒了,”太後咬牙道,一邊將手裏的佛珠狠狠地擲在了地上,一邊恨恨道,“哀家就是想不明白了,他到底著急個什麽?!多少年都熬過來了,這眼看著靜慧這就要瓜熟蒂落了,有這麽個皇子在,又有什麽好擔心的?到底是什麽蒙了他的心智,竟讓他起了這樣的糊塗心思!哀家真恨不得狠狠給他幾個大嘴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