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鍾明巍搖搖頭,“徐氏一門眼看就要倒了,表姐怕我輕舉妄動,所以讓馬統領親自來帶話給我。”

    “馬統領?”美芽不太明白,“什麽馬統領?統領什麽?”

    “剛才那位是禦林軍統領,馬誌明。”鍾明巍道。

    “你表姐……竟能使喚得動禦林軍統領?”美芽頓時就張口結舌了,半天這才又開口道,“可是我聽聞禦林軍是隻聽萬歲爺調遣的啊,你表姐是個什麽身份,竟然能讓堂堂禦林軍乖乖聽話?”

    “我也不甚清楚,”鍾明巍搖搖頭,“我總覺得徐氏一門之所以會倒台,這背後少不了表姐的功勞,怕是禦林軍和表姐平日裏沒少往來。”

    “應該是這樣了,”美芽點點頭,半天又道,“你表姐必定也是恨毒了徐氏一門,所以明明自己也是出身徐門,可是卻巴不得徐氏一門早點兒倒台。”

    “是啊,這麽些年來,她活得比我還難呢。”鍾明巍忍不住一聲長歎。

    “那現在呢?你打算怎麽做?”美芽有點兒遲疑地問,“能……能為她做點兒什麽嗎?”

    “我如今這樣的身份什麽都做不了,”鍾明巍無奈地搖搖頭,“況且,她的話也帶到了,讓我不許插手,且在寧古塔好好兒待著,我若是強行出手,怕是要壞了她的事兒。”

    “爺!”美芽正要開口,就聽著門外傳來了龐毅的聲音。

    “你一會兒好好兒跟龐毅說話,你要是再亂發脾氣,看我晚上怎麽收拾你!”美芽一邊警告著鍾明巍,一邊忙得起身過去,開了門,然後含笑跟龐毅道,“你進去吧,我去前院看看,菜還燒了一半呢。”

    “是,”龐毅躬身道,目送了美芽去了前院,龐毅深吸一口氣,然後走到鍾明巍麵前,“噗通”一聲又跪倒在地了,“請爺責罰。”

    “是什麽時候的事兒?”鍾明巍從炕上坐了起來,沉著臉問龐毅。

    “啟稟爺,是去年八月份的事兒,”龐毅一五一十地道,“太後在得知爺徹底癱了之後,就命屬下去五台山把人給接進了宮來,沒過幾天,萬歲爺就……”說到這裏,龐毅頓了頓,不安地看了看鍾明巍,然後又硬著頭皮繼續道,“如今慧嬪娘娘已經有了近八個月的身孕了,聽聞萬歲爺甚是寵愛慧嬪娘娘,對慧嬪娘娘腹中的龍子格外看重,特命秦院首親自照顧這一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