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聞敏心裏那叫一個鬱悶啊,他是瞧著陳清玄難受,這才扒開自己的傷口來陪著陳清玄的,哪知道這小子一轉臉還蹬鼻子上臉了。

陳清玄瞧著他這麽一副吃癟的模樣,到底是繃住住笑了:“算了,你不說我也知道。”

“你知道什麽?”孔聞敏斜著眼看陳清玄,滿肚子的問號。

“你這樣的性子,哪兒就好意思跟姑娘開口了?要不然也不會都到這個年紀了,卻還是光棍一個,從前你也就會找我的不痛快,對方小姐連一丁點兒的表示都不敢,嘖嘖嘖,長這麽大的個子,竟不想膽子卻比芝麻粒兒還小,”陳清玄含笑道,一邊起身去外堂提了茶壺進來,一邊倒了兩碗茶,給孔聞捷遞過去一碗,“鐵定是你還在心裏醞釀呢,然後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被人捷足先登了唄,而且明顯顯對方比你條件好太多,你自慚形穢,覺得和人家沒得比,又或者是方小姐和人家實在情投意合,總之,你是不敢也不好意思去攙和人家的事兒,這才決定放手了,”說到這裏,陳清玄口中發出一聲長長地歎息,“哪兒像從前啊,瞧著我不過是個一窮二白的教書先生,對我就橫鼻子瞪眼、一副大爺模樣?”

孔聞敏皺著眉,一臉嚴肅又緊張地看著陳清玄:“你什麽時候去的知府衙門?竟連小姐的牆根兒你都敢聽?”

“噗!”

下一秒,陳清玄一口茶水都結結實實噴在了孔聞敏的臉上。

孔聞敏:“……”

“被我猜中了?”陳清玄瞠目結舌,一邊又忙得取了帕子去給孔聞敏擦臉,可是擦著擦著又忍不住笑了,“孔聞敏,你怎麽這麽慫啊?就敢對我呲牙咧嘴,但凡換了個人,你就偃旗息鼓啦?”

孔聞敏被他煩的要死,一把奪過了他手裏的帕子自己胡亂擦了把臉,一邊冷聲道:“你知道些什麽?什麽都不知道,就別在我跟前胡咧咧,仔細我揍你。”

“看來你也不是很喜歡方小姐嘛。”陳清玄卻一點兒都不受威脅,又慢條斯理地喝起了茶。

“你這話什麽意思?”孔聞敏僵著臉道。

“我說你不是很喜歡方小姐啊,”陳清玄抿了頭發,抬起眼皮看著他,一邊淡淡地道,“你要是真喜歡人家方小姐,還能憋著一直不說?別說什麽你性子沉悶抹不開麵兒之類的,既然是個爺們兒,怎麽就開不了這個口了?難不成你還想跟著人家方小姐先跟你開口啊?況且當初你明明瞧得出來我和方小姐根本就不可能,可是你就是一直拖著,都拖了一年多了,嘖嘖嘖,現在瞧著人家郎情妾意了,你轉臉就走開了,可見你也是沒投入太多,又或者是在你心裏,方小姐並不是最要緊的,幸虧人家方小姐沒看上你,不然那可就是真心錯付啊,嘖嘖。”

孔聞敏愣愣地坐在椅子上,對著窗外淅淅瀝瀝變小的雨出神,自決定成全孔聞捷和方成茵之後,他心裏雖是難過,可更多的卻是釋然,自是因為孔聞捷是他的弟弟,他才會這麽幹脆地放手,也會沒那麽多的遺憾,隻是他卻從來沒有發覺,從始至終他都是站在孔聞捷兄長的角度來想問題,卻似乎從來沒有站在他自己的角度去想這些,今時今日,在這個客棧簡陋的小屋裏,他這才有些回過味兒來,陳清玄說的沒錯,從始至終,在他心裏,最重要的永遠都不是方成茵,從前,他為自己的出身地位自卑著,所以一直沒膽量跟方成茵告白,可見在他心裏,這些外在的附麗其實是高過感情的,後來他更是不假思索地就成全了孔聞捷和方成茵,顯然兄弟情也是什麽都比不了的……

可見陳清玄說的不錯,他沒有自己想象的那般喜歡方成茵。

“外頭的雨小了,孔聞敏,咱們出去買找個館喝兩盅吧?”陳清玄走到窗前,伸手去接外頭的雨絲,一邊跟孔聞敏道,“都悶著兩天了,想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