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門出身又怎麽樣?微臣倒是覺得寒門子弟比世家子弟更是忠心可靠,”房仲廉看著趙長榮,一邊含笑道,“若是萬歲爺恩典提拔了個寒門子弟做鎮南大將軍,想必他一定對萬歲爺感恩戴德忠心不二,自然南疆往後也能踏實安分了,更能激勵大周所有的寒門子弟,屆時朝廷人才輩出,大周一派欣欣向榮,微臣單單是想著那場景,都替萬歲爺高興呢。”

    “左相所言不錯,隻是如此一來,怕是要讓多少世家大族寒心了,”趙長榮冷聲道,“世家大族隨先祖皇上打江山,幾次救先祖皇帝於危難,犧牲無數,功勳卓著,顧先祖皇帝有訓,後輩不可忘恩,凡事以世家大族為先,可是左相事事都是對寒門子弟這般上心,莫不是不記得自己也是世家大族出身,又或者怕是已然不記得先祖皇帝留下來的祖訓了吧?”

    趙長榮這話絕對算不上客氣,可是房仲廉卻兀自一臉和善笑意:“先祖皇帝重情重義,所以留下此祖訓,以報世家大族之恩,可是微臣不知,這個恩要報到什麽時候呢?是不是哪怕就算世家大族裏頭出了徐成錦這樣的蛀蟲敗類,朝廷還得既往不咎、對世家大族照樣袒護重用呢?還有就是,按右相之意,這個鎮南大將軍仍該從世家子弟中挑選,那麽微臣也是好奇,右相以為該從哪一個世家大族能頂上徐氏一門的缺呢?莫不是趙氏一門嗎?”

    “房仲廉你放肆!我根本沒有那個意思!”趙長榮勃然大怒,驀地拍案而起,可是甫一瞧見鍾之衡投過來的目光,他又忙嚇得“噗通”一聲又跪倒在地了,忙不迭叩頭道,“微臣放肆,還請萬歲爺降罪!”

    “不過是吃頓飯罷了,右相怎麽動不動就下跪的?起來吧。”鍾之衡淡淡道。

    “是,多謝萬歲爺,”趙長榮一邊扶著椅子站了起來,一邊忐忑不安地道,“萬歲爺,微臣以為鎮南大將軍人選事關重大,必得……”

    “行了,先不提這個了,”鍾之衡抬了抬手,打斷了趙長榮的話,一邊又看向了房仲廉,“左相,往後關於惠郡王的折子,就不要再送到朕的麵前來了,朕看著都頭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