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陳清玄又翻了個身,一隻腿蹬在馬車壁上,一邊伸手去撫淩亂的頭發,他平素不是個話多的人,但是一喝醉了,就停下不嘴兒來,“我……我沒有什麽愛好,我就、就喜歡看書,從、從小就喜歡,沒爹沒娘就……就隻有一大櫃子的書,一放下書,我就、就覺得好孤獨啊,其、其實我也不是多喜歡看書,就、就是不知道除了看書我……我還能做什麽,我就是個酸秀才,孔、孔聞敏你說的沒錯!我就是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酸秀才!我……我下地幹活兒都、都幹不過奶奶,我……我慚愧,也……也害怕,怕……怕以後沒了奶奶我……我該怎麽活,我真的特、特別想遇到一個人,能、能陪著我,讓、讓我別害怕,讓我心裏踏實……”

    孔聞敏聽他這麽斷斷續續的說著,他心裏越發不是個滋味兒,他覺得陳清玄不是在說自己,反倒是在說他。

    是啊,真的是在說他。

    從小失了爹娘,難道他就不害怕不難過嗎?可是他不能,即便再害怕再難過也不能表現出來,他下麵還有個弟弟呢,沒了爹娘,他就是弟弟唯一的依靠,他就是弟弟的爹娘,多少年了,多少風雨,從一文不名的農家子弟,倒如今令人敬重甚至膽寒的狠角色,這其中的艱辛數不清也道不盡。

    很多時候,他是孤獨的,麵對著比他年幼、比他澄澈又率真的弟弟,他覺得欣慰,又特別孤獨,那不是孔聞捷能了解、能為他排解的孤獨,而且他的疲累他的滄桑,也從不願意讓孔聞捷知曉,可是他就沒有軟弱的時候嗎?就沒有想找個人傾訴或者依靠的時候嗎?

    當然有,隻是……從來都沒有遇到那個人罷了。

    ……

    “到家了,”馬車在陳清玄家的門口穩穩地停了下來,孔聞敏跳下馬車朝馬車裏頭探身看去,就瞧見陳清玄正睡得香,興許是太熱的緣故,他出了一頭一臉的汗,汗氣把他的臉給蒸的異常白皙,微微幹澀的嘴微張著,裏頭傳出一聲聲輕輕的鼾聲,也流出一行晶亮的口水來,孔聞敏瞧著他這般模樣,忍不住就笑了,“我隻當讀書人都是衣冠楚楚得很,沒想到啊,喝多了也是這幅德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