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說……”鍾明巍又從美芽的手裏取下了梳子,麻利地給她梳著頭發,一邊對著鏡中愁眉苦臉的小姑娘柔聲道,“我家娘子實在天生麗質,做夫君的要是每天不貪看半晌,哪兒能對得起月老牽紅線?”

“呸!油嘴滑舌。”美芽衝著鏡子啐了男人一口,可是又忍不住“噗嗤”笑了。

……

鍾明巍和美芽給龐毅和小安氏準備的禮物,是一對白玉平安扣,而這時候那對白玉平安扣,就拿在鍾明巍的手裏,他拿著那個不大的禮盒站在小安氏的房門前,頓了頓,然後這才伸手敲響了房門。

按說一個大老爺們兒這個時候是不該進新娘子房裏的,可是美芽卻非要他親自把禮物送到小安氏的手裏,鍾明巍沒辦法,隻得拿著東西過來了。

“誰啊?”裏頭傳來小安氏的聲音。

“是我。”鍾明巍道。

裏頭沒再出聲了,然後鍾明巍就聽著腳步聲越來越清晰,然後麵前的那扇門被人從裏麵給打開了,一身紅妝的小安氏就站在他的麵前,一臉驚詫地看著他:“爺,您怎麽來了?”

“來給你和龐毅送份賀禮,”鍾明巍將禮盒雙手遞到小安氏的麵前,他打量著那個先是驚訝的合不攏嘴、繼而就紅了眼眶的姑娘,心裏忍不住湧上了濃濃的歉意來,再開口的時候,他語氣裏就帶著鄭重了,“安海琳,對不起。”

對不起什麽呢?

是那一年正眼都沒有看過歡歡喜喜嫁進東宮來的小姑娘?還是壓根兒就沒進洞房、讓那姑娘頂著十幾斤的鳳冠霞帔在牙床上坐了一整宿眼睛都哭腫了?又或者是明知道姑娘和龐毅情投意合、他還非逼著人家演了那一處難看又紮心的戲?

鍾明巍說不清,可是他是真的覺得抱歉,他一直都想找個機會跟小安氏道歉,可是卻一直都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直到今時今日,美芽非逼著他過來給小安氏送賀禮,他這才總算逮著了機會,也總算明白了美芽的苦心孤詣。

“爺,您不必說這個對不起,”小安氏看著鍾明巍,一向怯生生的眼睛,這時候卻是那麽的平靜,還帶著淺淺的笑意,“是我該謝謝你。”

謝謝那一年,你能娶我,圓我之夢,謝謝你,沒有勉為其難地接受我,讓我有機會、也有自信在遇到心愛之人的時候,敢再次付出真心,也敢握住他伸出的手。

所以鍾明巍,真的特別謝謝你。

“進去吧,應該是龐毅來接親了,”耳畔傳來前院的起哄和嬉鬧聲,鍾明巍對小安氏點點頭,一邊將禮盒塞到她手裏,一邊含笑又道,“一會兒把門關的嚴實點兒,讓龐毅吃吃苦頭,別輕易就讓他進了門。”

“是,我知道。”小安氏驀地就羞澀地笑了,一邊朝鍾明巍施了一禮,然後就關上了門。

鍾明巍出了小院,就聽著前院的起哄聲越來越大,他扶著牆前前院走,也想去湊湊熱鬧,看看龐毅是怎麽丟人現眼來著,說來也是奇怪,他從前最煩人多嘈雜了,可是如今哪兒人多,他就巴巴地朝哪兒一頭紮進去,不但喜歡跟顧長林一邊嗑瓜子一邊山南海北的地神侃,甚至跟孔聞捷孔聞敏都能一邊下棋一邊廢話連篇順帶喝下大半壺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