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萬歲爺的目的是什麽呢?”孟坦皺眉道,“萬歲爺對世家大族,向來不友善,難不成這是要借著兩位皇子你爭我奪,借力打力,來打擊削弱這幾方世家大族?”

    “有這個可能,不過我總覺得皇上還有更深一層的打算,”鍾之齡緩聲道,一邊看了看窗外濃黑的夜幕,一邊緩聲道,“我覺得皇上心中已經有了認定的太子人選,隻是應該不在榮親王和惠郡王之間。”

    “所以皇上這是擔心榮親王和惠郡王樹大根深,生怕日後太子地位不穩,所以現在由著他們這般惡鬥、好削弱彼此實力?甚至是……是不計死生?”孟坦一臉驚詫,“若真是如此的話,那皇上的心思也忒歹毒了些,都道是虎毒不食子,即便不是他心中的太子人選,也不該如此冷血相對吧?到底是自己的骨肉啊!”

    “虎毒不食子?這樣的話怎麽能適用在天家呢?更何況還是他的身上,”鍾之齡譏誚地勾了勾唇,“明巍是個什麽下場,你又不是不知道。”

    “是,皇上素來心狠,”孟坦點點頭,頓了頓,然後又道,“可若是皇上認定的太子人選,不在惠郡王和榮親王之間,那又會是誰呢?除了年幼的四皇子,再就是慧嬪娘娘腹中的龍子了,莫不是……皇上認定了慧嬪之子嗎?可慧嬪之子身上不也流著徐氏一門的骨血嗎?皇上不是最厭惡徐氏一門的嗎?”

    “可徐氏一門眼瞧著就要倒了,又有什麽要緊的呢?”鍾之齡淡淡道,一邊提起酒壺針了杯酒,一邊又道,“說不準皇上就早就盼著能得一個這樣的皇子,沒有任何母家背景,隻能倚靠他順服他,並且長得……還像她。”

    “王爺……”孟坦瞧著鍾之齡低垂的眉眼,心中湧上了些許傷感來。

    “喝酒。”鍾之齡沉聲道,一邊仰著頭將杯中冰涼的酒,一飲而盡。

    ……

    嘉盛三十三年八月初八

    南山別院。

    今兒是龐毅和小安氏的好日子,因小安氏也是個沒娘家的,在跟龐毅商量之後,小安氏頭天晚上住進了南山別院,然後今兒是從南山別院嫁過去的,權當南山別院是自己的娘家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