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怎麽覺得你和徐成錦之間還有別的恩怨呢?”鍾之衡淡淡道,“這一次回京,你對太後也是冷淡了不少。”

    “怎麽?皇兄這是在疑心臣弟打算公報私仇?”鍾之齡抿唇道。

    “公報私仇又怎麽樣?這江山社稷哪一處不是咱們鍾家的?正所謂處處為公,也處處為私,”鍾之衡淡淡笑了,一邊伸手拍了拍鍾之齡的肩膀,“還有老七,你說得不錯,敢染指咱們大周江山的,就都是死路一條。”

    ……

    是夜。

    平西王府。

    孟坦匆匆從外麵趕來的時候,鍾之齡正在書房裏小酌,也沒有什麽豐盛佳肴,就是一壺葡萄酒,一盤子椒麻雞並一盤子花生米,瞧著孟坦進來了,鍾之齡指了指對麵的座兒道:“來,坐下來跟我喝兩盅。”

    “是,”孟坦取了一個酒杯過來,然後坐在了對麵,一邊給兩人斟上了酒,一邊跟鍾之齡道,“王爺,這一次皇上能全權信任咱們西北軍,倒是稀罕,屬下還以為皇上會更信任湖廣的兵力,最多讓咱們西北軍打打下手,沒想到皇上對王爺倒是全無介懷,一片信任。”

    “他不是信任我,他是信任仇恨,信任我是個睚眥必報之人,”鍾之齡抿了口葡萄酒,一邊有滋有味兒地吃著花生米,一邊跟孟坦道,“他猜到了我和徐成錦之間的過節,知道我對徐氏一門恨之入骨,所以也相信西北軍對南疆大營會全力以赴,要不然,別說是讓西北軍全權處理,我怕是連這等機密的事兒都不會被允許參與。”

    “不管怎麽說,徐氏一門倒台就在眼前,可喜可賀,”孟坦端起酒杯,含笑對鍾之齡道,“恭喜王爺大仇得報。”

    “大仇得報?”鍾之齡譏誚一笑,一邊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一邊緩聲道,“還早著呢。”

    “王爺,”孟坦打量著鍾之齡的神色,一邊踟躕著問,“扳倒徐氏一門,勢必要累及太後,到時候……”

    “到時候,自然一切由皇上做主,又管我什麽事兒?”鍾之齡淡淡道,一邊夾了一筷子椒麻雞放進嘴裏,頓了頓,又看向孟坦道,“對了,讓你查的事兒,怎麽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