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聞敏知道鍾明巍說的是實話,可是一時間還是有些尷尬,他想著平西王的那封密信的最後一句“視明巍如同吾兒”,又看了看鍾明巍,欲言又止了半天,最後才道:“爺,您隻要知道平西王是一心護著您的就夠了。”

    鍾明巍驀地一愣,他實在不明白孔聞敏這話是個什麽意思,隻是孔聞敏今天能跟他說這麽多,顯然已經是破例了,他自然不能再追問什麽了,所以眼瞧著孔聞敏又轉身去了田裏,他到底還是沒有叫住孔聞敏,隻是他也沒心思去撿豆子了,就這麽愣愣地坐在那兒。

    他對於平西王真的沒有任何印象,他出生的時候,平西王已經去了西北,等平西王回來了,他人又在寧古塔了,這期間三十多年,他真的從來都沒見過平西王,除了奏折上平西王的筆跡,他對平西王真的沒有更多的了解了,可是如今,他落魄至此,成了沒人願意沾惹的晦氣所在,可是這位未曾晤麵的平西王卻一力維護自己,尤其是,當年一手釀成廿年大案的人是他啊,平西王難道不應該恨他的嗎?可是他現在為什麽又要反過來保護自己呢?

    而且,平西王和禦林軍到底是個什麽關係?為什麽平西王的密信,孔聞敏竟會知曉其內容?還有就是,方左棠和平西王又是個什麽關係?平西王這麽些年暗中接濟廿年大案的罪臣和遺屬,方左棠不會全然不知,可是他又為什麽不向朝廷稟報此事,反而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者說是一直在為平西王打掩護?

    從前在京師,鍾明巍視線從來沒有落在寧古塔這塊土地上,也從來沒有研究過平西王,今時今日,他落拓至此,倒是平西王和方左棠這兩個他從未接觸過的人物一直默默保護著他,鍾明巍左右都想不清楚他們緣何如此、又有何圖謀,他就那麽一直愣愣地坐著,直到美芽走了過來。

    “怎麽了?身子不舒服?”美芽已經看了好一會兒鍾明巍了,就瞧著他這麽楞乎乎地坐著,還以為他是累了,這才著急忙慌地跑過來,一邊湊到鍾明巍的耳邊道,“是不是凳子太硬了,又硌著屁股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