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大哥,咱們就是隨口說說,你別生氣啊,”一個侍衛忙不迭賠笑道,“以後再……再不說了。”

    一眾侍衛也忙得點點頭,這才都記起來廖崇武是從惠郡王府出來的,隻是能被丟到皇陵來,自是再惠郡王麵前不得臉的,沒想到這廖崇武平時沉默寡言的,可是這時候卻還是維護起了惠郡王來。

    “廖大哥,還要給您加點兒湯嗎?”廚娘柳花端著一盆湯進來,巴巴地跟廖崇武道。

    “不用了。”廖崇武搖搖頭,當下大步出了房間。

    柳花瞧著他的背影,好一會兒這才轉過身來,然後走到一眾侍衛跟前,給他們一一盛了湯端過去。

    “我說柳花啊,你就別惦記廖大哥了,廖大哥早就有相好的了,你可別不開眼!”一個侍衛從柳花手裏接過了湯碗,一邊擠眉弄眼地道,“要不然咱倆湊合湊合?”

    “鄭大哥,你別胡說!”柳花鬧了個大紅臉,一邊又盛了碗湯遞過去,一邊頓了頓又小聲詢問,“那個……廖大哥,真的已經有……有相好的?”

    “可不是!”另一個侍衛接了口,“打頭一天到皇陵來,廖大哥見天睡覺都抱著個香袋子,也斷斷不許咱們碰,必定是相好送的定情物,要不然廖大哥至於這麽稀罕嗎?”

    “哦,”柳花強顏歡笑道,“像廖大哥那麽好的人,有相好的也是應該。”

    ……

    出了屋子,廖崇武漫無目的地晃蕩著,今兒晚上他不當值,所以並不要去守夜,平日裏這個時候,他都已經睡下了,可是今兒他卻怎麽都睡不著,其實他已經好幾天都睡不著了,自從知道惠郡王會來皇陵祭掃的時候。

    今兒他天不亮就開始起來了,梳頭洗臉刮胡子,找出來新洗好的衣裳換上,就連外頭的鎧甲都被他擦的鋥亮,他從來都沒有這麽緊張又雀躍過,一盞茶的功夫,他能朝外頭跑三次,他就這麽一直坐立不安地熬到了晚上,終於瞧見了浩浩蕩蕩的儀仗,他正激動著,然後就等到了惠郡王直接去行宮的消息,廖崇武的心登時就掉進了冰窟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