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在路上好好兒走著,就感覺到後麵一直有人跟著我,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沒怎麽注意,可是越走就越覺得不對勁兒了,偷摸地朝後瞧了一眼,發現身後跟著的男人,手裏竟然還拿著把匕首,模樣甚是嚇人,”顧清桐想著當時的情形,還是心有餘悸,“然後我就趕緊地朝前跑了,幸虧離集市也沒有多遠,到了人多的地方我才踏實點兒。”

    “看清楚那歹人的長相了嗎?”陳清玄蹙著眉問。

    “沒有,我當時怕的要死,哪裏就敢朝他臉上看了?”顧清桐搖搖頭,頓了頓又道,“雖是沒瞧清楚,可是瞧那人身上穿的那件衣裳,倒似是從前孟家屯的孟公子穿過的一件衣裳似的,招搖得很。”

    陳奶奶一怔,然後看向顧清桐,皺著眉道:“那個曾經上死活要上你家提親的、孟員外家的那頭強驢?”

    陳奶奶口中的強驢,並不是真的強驢,乃是孟員外的公子,隻是這人有點兒一根筋兒,自一不二,仗著是有家底兒的,接連娶了幾房媳婦兒進門,風評很差,結果去年不怎麽就看上了顧清桐,非要納顧清桐為妾,嚇得顧清桐來陳家屯躲了好一陣子,直到聽說了那孟公子又娶了新人,顧清桐這才敢回家。

    “是,”顧清桐點點頭,一邊有點兒心有餘悸地道,“我現在想起來那孟公子還害怕的要命。”

    “以後不要一個人外出了,”陳清玄皺著眉道,“想去哪兒跟我說一聲,我送你過去就是了。”

    “哦,知道了。”顧清桐忙不迭點點頭,她今天真的是被嚇壞了。

    “照我說啊,還是趕緊成親的好,”一直不吭聲的陳奶奶半天才悶聲道,“要不然你一個十七八歲的姑娘家,到哪兒不紮眼啊?”

    “外婆!”顧清桐難為情地道,“我……我又不是不想成親,可是你也知道的,就沒遇到一個靠譜的,這又怪不得我!”

    “你們兩個啊,一個個的,沒一個讓人省心的!”陳奶奶瞪了顧清桐和陳清玄一眼,一邊把手裏最後一顆大蒜去了根須丟進了筐裏,然後對陳清玄道,“清玄啊,你給丫頭他們家送過去,丫頭前幾天說了想醃糖蒜來著,可是家裏沒種,正好咱家種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