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三十三年七月初九

    寧古塔。

    孔聞敏才從西北林場回來,餓得前胸貼後背,瞧著街上有賣熏肉餅的,就下馬買了幾塊熏肉餅,這才拿在手裏,正要往嘴裏送,就驀地被人從後頭給重重撞著了,他手一鬆,就眼睜睜地看著熏肉餅掉在了地上。

    “什麽人?”孔聞敏直氣得七竅生煙,正轉頭怒喝,結果甫一瞧清楚撞自己的人,登時就是一怔,“顧姑娘,你這是怎麽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顧清桐正不住口地道歉,甫一聽到了人喚自己,也是一怔,一抬頭瞧見是孔聞敏,當下就是一臉的難為情,“對不起孔侍衛,我……我真的不是故意撞你的,實在是無心的,你可千萬別往心裏去啊。”

    孔聞敏其實和顧清桐也沒說過話,隻是在陳清玄家裏見過麵,所以認得,這時候瞧著顧清桐一臉的狼狽,還有……光著的一隻腳,登時就眉頭大皺,他看向顧清桐,又警惕地瞧了瞧她身後,然後沉聲道:“怎麽了?出什麽事兒了?有人欺負你?”

    “沒、沒有,”顧清桐輕聲道,頭垂得更低了,然後對著孔聞敏就是深深一揖,然後道,“孔侍衛,今兒實在抱歉,我先走了。”

    “站著別動,”孔聞敏冷聲道,然後又從熏肉餅攤子上買了幾塊餅拿在手裏,然後跟一臉茫然的顧清桐道,“要去哪兒?我送你過去。”

    “不……不用了孔侍衛,我就去外婆家,從這兒到陳家屯也沒多遠了,”顧清桐似是受到了驚嚇一般,忙得擺擺手,一邊還朝後退了兩步,“真的不用你送了,我自己走著過去就成……”

    孔聞敏看了一眼她露在裙擺外的白嫩嫩的腳,有些不耐煩地道:“是不遠,可也夠你跑出來一腳血泡了。”

    顧清桐聞言,也看了看自己的腳,然後忙得把腳朝裙擺裏,縮了縮,剛才也是她太慌張了,竟連鞋子跑掉了一隻都沒察覺。

    “上馬,”孔聞敏懶得再跟顧清桐廢話,當下牽了馬過去,一伸手就握住了顧清桐的胳膊,朝上一推,就把顧清桐推上了馬,然後自己也上了去,當下也不管顧清桐願不願意,就把手裏的熏肉餅一股腦兒地都塞進了顧清桐的手裏,一邊道,“給我拿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