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裏,孔聞捷頓了頓,似乎是回憶起了那個時候,然後又繼續道:“後來到了寧古塔,我們哥倆兒有大人仰仗,日子過得很是舒坦,可是她日子卻更加難了,要伺候一個半死不活的癱子,還要張羅兩個人的生計,十六歲的姑娘,不懂穿衣打扮,卻是個幹活的好手,滿手的老繭比我這個練家子也不強到哪兒去,成天穿著露腳趾的布鞋,在寧古塔這個荒涼地兒奔兩個人的活路,我真的很心疼她。”

    方成茵還是頭一次聽到孔聞捷一口氣說這麽多話,不想說的卻是別的女人,心中說不出來的酸楚,她咽了咽唾沫,然後問:“那現在呢?還心疼嗎?”

    “不心疼了,”孔聞捷笑著搖搖頭,一邊又道,“她遇到了良人,日子過得好著呢,我為她高興。”

    “那……那為什麽你就沒成為她的良人呢?”方成茵看著他臉上溫和的笑意,心裏實在不是個滋味兒。

    “應該是不夠喜歡吧,”孔聞捷自嘲地笑了,一邊又道,“明知道她過得是什麽日子,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想過救她出苦海,最多是瞧著她可憐,偶爾幫一幫她就罷了,甚至當初……還是我推掉進的泥坑裏,我其實打一開始就沒有立場沒有資格去喜歡她,況且後來,把她從坑裏拉出來的人也不是我,我實在自慚形穢,從前的喜歡也就變成祝福了。”

    是啊,就是因為不夠喜歡,所以永遠都不能把美芽擺在第一位,他的前程他的顏麵還有他的兄長,都絕不可能允許也不可能容得下美芽,所以他就隻能憋在心裏,把那點子喜歡一點點地壓縮壓縮再壓縮,以至於到後來他都分不清,那到底是喜歡還是內疚了。

    最重要的是,他知道,對著美芽那雙澄澈明亮的眼睛,他會說對不起又或者是祝福你,可是他這輩子都不可能說出我愛你。

    是的,真的就隻是不夠那麽喜歡。

    ……

    “那你怎麽還……還和她那麽親密?”方成茵知道孔聞捷沒有和她撒謊,雖然心裏還是有點兒難受,可到底也釋懷了,但一想到她今天親眼看到的情景,她就又不痛快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