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成茵直勾勾地看著案板上躺著的、有點兒滲人的豬腿,自然而然地就想起來了那一天——

    “你……你哪兒買的豬骨啊?新不新鮮啊?我可是知府大人的掌上明珠,什麽山珍海味沒吃過,你可別想著蒙我。”

    “早上我親眼看著人現殺的野豬,新鮮著呢,今年不是沒打到野豬嗎?不管怎麽,好歹也得讓你喝上一碗野豬燉的豬骨湯啊。”

    “你還不快去!餓著了我這個千金大小姐,自己回去我讓我爹罰你掌嘴八十!”

    “是是是!我這就去!”

    ……

    那天的豬骨湯可真好啊,其實也沒有什麽特別的,不過就是加了一把香菇而已,方成茵什麽山珍海味沒吃過?可是真的從來都沒喝過這麽好喝的豬骨湯啊。

    真的還想再喝一碗。

    ……

    “掌櫃的,這豬腿怎麽賣?跟豬肉一個價嗎?”

    “不是一個價!這可是前豬腿,豬身上最好的地兒了,更何況還是野豬,不管煲湯還是燉肉,都是最好了,當然價格也比別地兒的貴,這條前腿低於三錢,肯定不賣!”

    “掌櫃的,你這也忒黑心了,哪兒就要這麽多?前幾天……喂喂喂,姑娘!我正談著價呢!你講究個先來後到啊!”

    方成茵看也不看那個衝她瞪眼的老伯,直接扔了三錢銀子在案板上,然後提著那隻豬前腿上馬就走了。

    ……

    南山別院。

    方成茵在門口晃悠了一會兒,也不見裏頭有人出來,她隻得硬著頭皮上去叩門了。

    “誰啊?”顧長林打開門,就瞧著一個打扮甚是清爽利索的姑娘,站在門口,手裏還拎著一條……豬腿?

    “老伯您好,我是來……咦?您是……”方成茵忙道,隻是話還沒說完,就發現麵前這老頭眼熟得很,隻是她盯著顧長林看了好一會兒,還是沒想起來在哪兒見過,當下很是難為情地道,“老伯,我瞧著您眼熟得很,就是一時想不起來在哪兒見過您了,真是不好意思。”

    “在真味齋。”還是顧長林先想起來了,那天他帶著美芽去真味齋下館子來著,出來的時候就遇到了方成茵,當時方成茵還和美芽說話來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