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別忙生氣啊,我話還沒說完呢!”美芽忙得道,瞧著鍾明巍氣得胸口都在起伏,她忙得伸手去給一下一下地撫,然後接著往下說,“我的意思就是,雖然你沒從前那麽好看了,可是我對你還是不離不棄啊,就是你以後頭發白了,滿臉褶子,牙都掉光了,我都不會嫌棄你的,我真的不是個以貌取人的膚淺之輩,你大可以放心好了。”

    鍾明巍一臉的麵如死灰:“……真不巧,我是以貌取人的膚淺之輩。”

    美芽:“……”

    鍾明巍瞧著美芽一言不發的,心裏登時“咯噔”一下,隻道是自己說錯話了,忙得就要補救,然後就瞧著美芽歪著頭跟他道:“可是在我這裏,你這輩子都膚淺不起來啊。”

    鍾明巍一頭霧水:“什麽意思?”

    “你看啊,我三十三的時候,你都四十九了,”美芽掰著手指頭一本正經地跟鍾明巍解釋道,“我才長出一道皺紋的時候,你都滿臉褶子了,我剛白一根頭發的時候,你都滿頭白發了,說不定還會禿頂大肚子呢,所以啊,我跟你啊,永遠都隻有我嫌棄你的份兒,才沒有你嫌棄我的份兒啊,你自然巴巴地要對我好了,又哪兒敢跟我談什麽以貌取人啊?”

    鍾明巍:“……”

    他的心真的好痛啊!

    “鍾明巍,你說是不是?”偏生美芽還不依不饒地問著他,“你說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啊?”

    “……別理我,我想靜靜。”鍾明巍生無可戀地擺擺手,然後“噗通”一聲就倒在了炕上。

    ……

    美芽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來了前院,瞧著顧長林正在院子裏打拳:“先生,您打的這是什麽拳啊?”

    “五禽戲,”顧長林停下來,一邊擦著汗一邊跟美芽道,“對身子好著呢,等你有空了,我教你,以後你再教教明巍。”

    “好嘞!那多謝先生啦!”美芽忙不迭答應了,一邊挽著袖子,一邊跟顧長林道,“先生,今兒咱吃手擀麵哈,每人都臥倆蛋再加一塊臘肉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