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什麽時候開始有這種感覺的呢?

    是父皇把禦林軍交給鍾之齡的時候、還是那個姑娘的笑顏如花之為了他?

    又或者,在很久很之前,其實他心裏就已經開始患得患失了呢?

    他不承認他是妒忌鍾之齡的,明明就是個站沒站樣坐沒坐樣、睡覺還吐泡的幼稚鬼,明明從小就是被泡在蜜罐裏長大、什麽苦都沒吃過的溫室裏的花兒,他又有什麽好嫉妒的呢?

    可是他心底卻有個聲音一直不停——

    你是嫉妒他的,你就是嫉妒他沒心沒肺的幼稚單純,你就是嫉妒他明明生在天家卻還能活得這般灑脫澄澈,你就是嫉妒,你最看重、做夢都想得到的至尊之位、在他眼裏卻什麽都不是……

    你嫉妒他,嫉妒他明明什麽都沒有付出、偏偏卻什麽都能得到。

    “哥,”少年郎四下張望,然後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湊到他耳邊一字一字認真地道,“你放心,有我在西北為你鎮守,這個皇位,誰都不敢和你搶。”

    他心裏驀地湧上一絲酸楚,伸手就把少年郎擁進了懷裏:“老七,保重。”

    “哥,你也保重。”少年郎沒出息地濕了眼眶,然後驀地轉身,就翻身上了馬。

    少年郎一騎紅塵出了這座四四方方的皇城。

    那時候,他沒想到,再回來竟是三十四年後。

    那少年郎怕是也沒想到吧?

    ……

    “啟稟萬歲爺,平西王到了。”再進來的時候,趙如海眼中多了分難以掩飾的喜色,可是聲音卻愈發恭敬。

    鍾明巍看了看牆上女子的畫像,半晌才回過來神來:“宣。”

    “是,”趙如海忙得行至門前,撩開簾子,然後對站在外頭魁梧的男人道,“皇上有旨,宣平西王覲見!”

    鍾明巍打量著那扇不近不遠的房門,然後就看著一個陌生又熟悉的中年男人緩步進來,那男子也在打量著他,用尋常臣子絕對不敢用的、放肆的目光,半晌,那男子緩緩跪了下來:“臣弟歸來!拜見吾皇!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