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畢那說書先生邊起身回房歇息去了。

    “那孫子楚後來到底怎麽樣了嗎?”美芽明顯正聽在興頭上,偏生這時候說書先生又留了扣子,而且說書先生明天就要走了,以後就沒得聽了,美芽簡直是抓耳撓腮,忙得就看向鍾明巍,一邊巴巴地問著,“明巍,你知道嗎?你肯定看過《聊齋》的吧?快告訴我那孫子楚和阿寶後來怎麽樣了?”

    鍾明巍有點兒尷尬地吸了吸鼻子:“我……我沒看過《聊齋》。”

    是的,鍾明巍的確沒有看過《聊齋》,他自幼受帝王教育,自是沒功夫看這起子閑書的,就算是有功夫,他也絕對不會去看,誰讓他膽兒……不是太大呢?

    “真沒文化,”美芽頓時一臉的嫌棄,一邊又嘟囔道,“我若是識字兒,一準比你看的書多!”

    鍾明巍嘴角一陣抽搐:“……行吧,那我教你識字兒,等你識字兒了,自己去看《聊齋》好不好?”

    “那得等到什麽時候啊?”美芽一臉的不耐煩,“你就不能先看完了,然後再講給我聽啊。”

    “我……我還是教你識字兒吧,”鍾明巍簡直都有點兒招架不住了,忙得跟美芽保證道,“肯定特別認真地教,你這麽聰明,用不了幾個月就能看懂《聊齋》來的。”

    “哼,說來說去你就是懶得替我去看《聊齋》!我就不明白了,你明明翻兩頁書就能解決的問題,你為什麽就是不願意去翻呢?”美芽兀自不滿地嘟囔著,嘟囔著嘟囔著,美芽驀地就捂住了嘴,然後不可思議地看著鍾明巍,“不會吧?鍾明巍你膽子這麽小?”

    鍾明巍:“……”

    “那個,我先出去透透氣兒。”小安氏都有點兒待不下去,忙得起身出了房。

    “丫頭,你需要這麽大聲嗎?”鍾明巍一臉的生無可戀,“讓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家爺們兒是個連《聊齋》都不敢看的膽小鬼,你臉上真的很有光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