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到底出了什麽事兒?徐成錦能耐得住性子,倒是這位遲將軍耐不住性子了?而且瞧著太後的反應,必定是了不得的大事兒……”鍾之衡手指輕輕敲著小幾,思忖半晌,然後驀地看向戴景峰,“最近南疆大營都朝京師送了哪些折子過來?”

    戴景峰想了一下,然後道:“啟稟萬歲爺,月初,南疆大營送來捷報,半月之前,鎮南大將軍折子抵京,折子裏詳述如何處置這一次投降的六個小部落,其他就再沒有了。”

    鍾之衡點點頭,心道問題應該就出在這兩道折子裏,是捷報有假?還是徐成錦的折子有誤呢?

    他一時想不明白,不自覺地又皺了皺眉,一邊又看向戴景峰:“你親自去南疆走一趟,朕覺得這裏頭有蹊蹺。”

    “是,屬下遵命。”戴景峰忙得應聲道。

    ~……

    嘉盛三十三年六月三十

    寧古塔。

    南山別院。

    “廣東西邊有個叫孫子楚的,是個名士。他這人生有六指兒,性格憨厚,口齒遲鈍,旁人誆他,他每每都信以為真,有時遇席間有歌姬在,他遠遠地瞧見轉身便走。眾人知道他有此脾性,誆他前來,讓歌姬挑逗於他,他就羞煞得麵紅耳赤,汗珠兒不斷。眾人因此恥笑於他,到處傳揚,從此孫子楚便多了個諢名,喚作孫癡……”

    說書先生在台上舌燦生花,美芽小安氏都聽得入迷,連瓜果蜜餞都不吃了。

    前兩天說書先生說完了《畫皮》,今兒又開始說《阿寶》了,美芽從來沒機會這麽近距離地聽說書先生說書,實在享受得不得了,小安氏從前在京師倒是沒少聽過,隻是豪門貴族的規矩大,能聽的書無非那幾種,且身邊總跟著丫頭仆人一大堆的,想笑都得捂著嘴的,所以這樣自在地聽書,小安氏還是頭一次。

    鍾明巍在後院和孔聞捷下了幾盤棋,實在受不了孔聞捷的臭棋了,打發了孔聞捷之後,他歪在軟榻上看了一會兒書,實在看不下去了,到底還是來了前院,他原以為今兒說的還是《畫皮》,進來才知道已經換了新故事,且聽著說書先生的口氣,也不像是什麽嚇人血腥的故事,當下就坐在了美芽的身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