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不出去一塊兒聽啊?”美芽第三次地進後院來請鍾明巍,前兩次鍾明巍的態度還很好,這一次鍾明巍直接拖鞋上了炕,後腦勺對著美芽,明顯顯地是心裏不大爽,美芽坐在了炕沿兒上,用手推了推他,一邊道,“這位說書先生可不是尋常大街上一個兩個銅板兒能聽大半天的那種說書先生,顧先生說了,人家從前可是哪兒哪兒的衙門裏頭養著的,平時專門給大官兒說書的,你真的不去聽聽啊?”

    “不去,”鍾明巍都要給煩死了,頭也不回地悶聲道,“昨兒晚上沒睡好,我身子乏得厲害,想多睡會兒。”

    “昨晚上,我又……又打呼了?”美芽頓時有點兒不好意思,一邊輕手輕腳地上了炕,從後頭抱住了鍾明巍,一邊把嘴巴湊到了鍾明巍的耳邊,“是不是我吵得晚上都睡不好?”

    “不是,”鍾明巍聽著美芽的聲音,也就不那麽煩躁了,一邊慢吞吞地轉過身,湊過去親了親美芽的唇,一邊柔聲道,“就是外頭的貓一個勁兒地叫,吵得厲害。”

    “這又不是春天,貓怎麽會大半夜的叫?”美芽一臉納悶兒,“你別是聽錯了。”

    鍾明巍卻是一臉壞笑:“那你說說貓兒為什麽非得春天才叫?”

    美芽登時就麵紅目赤起來,一把推開了鍾明巍:“你明知故問!”

    “我不知道啊,真的不知道,”鍾明巍立馬裝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你知道的,太後怕貓,從前宮裏都不許養貓的,我長這麽大了,也沒瞧見過幾隻貓,哪兒就知道貓什麽時候會叫什麽時候不會叫了?”

    美芽一臉的不相信,一邊又瞪著他:“你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鍾明巍忙得搖搖頭,一邊又乖巧地看著美芽,“丫頭,你要是也不知道,那我等下就去問顧先生,他那麽博文廣濟的,必定知道。”

    美芽嘴角一陣抽搐:“……你把耳朵伸過來。”

    “好嘞!”下一秒,鍾明巍強忍著笑,忙得把耳朵湊了過去。

    美芽的臉紅得都不像話了,可還是湊過去,對著男人的耳朵嘰裏咕嚕地說了句什麽,然後迅速地抬起頭,低著頭紅著臉,拿眼瞄著男人,一邊小聲道:“現在你知道了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