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有!”小安氏瞧著他結巴得越來越厲害,越發地就火冒三丈了,“我從前裝病裝得那麽不像,你明明一眼就看出來了,還不是巴巴地到處給我請郎中開藥方?可是今天,我明明裝病裝得那麽像!連我自己都差點兒以為我真得了風寒了,你倒好,一聲不吭地就要走,都不願意搭理我了!你還說你沒有反悔?!你明顯顯就是變心了!”

話音一落,兩人都是一怔,然後龐毅小心翼翼地開口了:“你是裝病的?”

小安氏簡直是惱羞成怒,頓時火更大了,對著龐毅繼續咆哮:“你不要轉移話題,我們現在在討論你變心的問題!”

龐毅:“……”

行吧,你開心就好。

“你說說,你到底為什麽變心了?”小安氏兀自沉浸在她家男人變心的痛苦和憤怒中,一邊掰著手指,一邊瞪著龐毅,“是不是為了那個顧姑娘!她哪兒有我好看啊!哪兒有我會打扮啊!說話聲音也沒我好聽,你到底看上她哪裏了!”

龐毅覺得自己像是被一團絲線給纏裹住了似的,而且還是越纏越緊,他真的怎麽都找不到線頭在哪兒了:“你到底為什麽覺得我變心了啊?還扯上人家顧姑娘?”

“誰讓你……你對我愛答不理的,”小安氏嘟囔著,一邊又小聲道,“我……我不是裝病裝得挺像的嗎?就這樣你還不搭理我。”

龐毅覺得好氣又好笑,一邊走到了小安氏麵前,伸手揉了揉小安氏紅彤彤的臉:“誰說我不搭理你了?剛才以為你真著了風寒了,你都不知道我心裏多著急,最怕你生病了。”

“那你還往前院跑,”小安氏心裏舒坦了,其實剛才跟龐毅那麽胡攪蠻纏,也不是真的以為龐毅變心什麽的,她就是想跟龐毅鬧一鬧,就喜歡看龐毅被她說的張口結舌一臉無奈的模樣,小安氏一邊握著龐毅的手,一邊抬頭對上龐毅的眼睛,有點兒緊張兮兮地道,“那你呢?好端端地怎麽就流鼻血了?做什麽又跑到這兒來撒野、朝自己身上潑涼水的?嚇死個人了。”

“真想知道?”龐毅看著那雙水汪汪的眼,一時間呼吸都急促了起來,剛剛才降下的體溫,這時候又開始蹭蹭往上升了。

小安氏點點頭,一臉毫不掩飾的關心:“當然想知道啊,就怕你身子不好,你還記得上次嗎?咱們還趕路的時候,你好端端地駕著車,然後一頭就栽地上了,後來咱們還在宋家屯過了一夜呢,你都不知道,我當時都差點兒給你嚇死了。”

“記得,”龐毅柔聲道,一邊俯身輕輕親了親小安氏光潔的額頭,一邊又含笑道,“那天晚上,我一個可憐兮兮的病患,被你給生生逼著在雪地裏站了一夜。”

小安氏頓時就不樂意了,一邊剜了龐毅一眼,一邊凶巴巴地道:“誰逼你了?還不是你自己不要命似的非要去外頭?現在倒好,把原因都推到了頭上來了!哼!怎麽又怎麽不講理的男人?”

“怎麽不怪你?你那麽好看,那麽討人喜歡,我若是不躲出去,必定……”龐毅捧著小安氏的臉,一眨不眨地看著她怒氣衝衝的一張臉,他真的很喜歡小安氏這樣的性格,不論什麽時候都這麽明快敞亮,和這樣的女人在一起,待久了,他也跟著越來越敞亮了,日子也過得越來越有生氣了。

小安氏聽著他這半截話,原本氣呼呼的一張臉,頓時就柔和了下來,臉頰更是紅得嚇人,她其實隱隱約約能猜到龐毅的意思,所以就害羞了,可是她卻不滿意龐毅的吞吞吐吐,當下眨巴著眼睛看著龐毅:“必定什麽?”

“必定會欺負死你,”龐毅一邊啞聲道,一邊就把小安氏推在了牆上,然後就就低下了頭來,他一邊凶狠地親著小安氏,一邊喘息著道,“那天晚上,我就想這、這樣欺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