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裝聾作啞,明巍的情況我原本就都想知道的,隻是怕明巍知道了心裏不好受,所以一直都沒有問過,可是我也不能永遠都不問啊,好在明巍這程子心情好了許多,我也鬆快了不少,”美芽輕聲道,一邊把洗好的葡萄給撈出來,端在了桌上,一邊繼續跟顧長林道,“先生,我知道你是心疼我和明巍的,其實真的沒什麽,誰家沒有本難念的經?這事兒既是咱們攤上了,我也不會怨天尤人,隻想著明巍以後若是因為這事兒難過的時候,我得知道要怎麽安慰他啊。”

    “唉!”顧長林忍不住就是一聲歎息,一邊伸手拍了拍美芽的手,“那小子還真不是一般的有福氣,竟能娶上你這麽好的丫頭!”

    “是吧?我也這麽覺得,嘿嘿,”美芽一邊“嘿嘿”笑著,一邊自己吃了顆葡萄,又遞了顆葡萄過去,“先生,您吃葡萄。”

    “老了,吃不了酸的,”顧長林搖搖頭,將葡萄放在了一邊,一邊頓了頓,又繼續道,“丫頭,明巍不是天生的,是中了毒的。”

    “什麽?中毒?”美芽驀地渾身都僵硬了,她忙得吐出了嘴裏的葡萄,一邊瞪著眼看著顧長林,“中的什麽毒?這……這毒厲害嗎?”

    “中的是一種叫做歡情散的西域慢性毒藥,並不致命,對身體也無其他損害,”顧長林瞧著美芽煞白的臉色,趕緊解釋道,“這是一種幾百年前西域宮廷用來宮鬥的一種毒藥,無色無味兒,長期服用會令男子喪事傳承能力,對身體倒是沒有什麽影響。”

    美芽這才長長地吐了口氣,一邊輕聲道:“我說他三十多歲的人了,怎麽膝下竟無一子半女,原來竟是這個原因。”

    “是啊,堂堂東宮太子,年過三十竟無一子半女,這麽怪異的情況,從前在京師竟無人提及,”顧長林譏誚地勾了勾唇,“當真是詭異得很。”

    “先生,你知道是誰給明巍下的毒嗎?”美芽蹙著眉問顧長林,“明巍可是堂堂帝後的唯一嫡出皇子,後來又是東宮太子,到底是誰存了雄心豹子膽,竟敢給他下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