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那我知道了,”方成茵難掩失落,原本炯炯有神的兩隻大眼睛,驀地就黯淡下來,她衝孔聞敏點點頭,然後拿著那個小包袱就轉身朝外走去,“孔侍衛,告辭。”

    孔聞敏看著方成茵的背影消失在了門前的一片花樹之後,嘴裏這才默默地吐出了一直埋在心底的話--

    “成茵,再見。”

    他在原地站了一會兒,隻覺得有點兒頭暈目眩了,也不知道是累的還是餓的,當下他提著那個碩大的食盒進了正堂,坐在桌前,從那食盒裏頭取出了一大湯碗熱氣騰騰的豬骨湯來,豬骨湯的香味將他纏裹,他從來都沒有聞過這麽香的豬骨湯,香的都令他窒息了,他使勁兒地吸了吸鼻子,這才總算喘氣兒利索了,他又從食盒裏頭取出一大碗米飯來,然後默默地就著湯吃了起,吃著吃著,他就想起了那天,長白山腳下那個破爛又簡陋的小客棧裏,孔聞捷嘴角的那個紮眼的米粒子,他不由得就勾了勾唇笑了。

    雖是兩兄弟,可是他們兩人的性格習慣卻截然不同,單就吃飯來說,他是個頗為講究的,雖不是什麽大戶出身,可是卻也自幼就知道食不言寢不語的道理,孔聞捷則是不同,和他說再多遍,吃飯的時候還是話多得很,滿嘴的米粒子到處亂噴,沒半點兒吃相,後來煩得狠了,他就會瞪著孔聞捷說他這幅餓死鬼又話嘮的德行,怕是這輩子都娶不上媳婦兒。

    那個時候,孔聞捷說什麽來著?

    好像是說,各花入各眼,說不定就有人稀罕我這樣的,好像還說了,倒是哥你總這麽板著個臉的,哪家的姑娘敢對你有意啊?都得給嚇跑!

    他當時也沒聽清楚,淨顧著去擦桌子上溢出來的肉湯了。

    果然啊,那小子是個有福氣的。

    孔聞敏淡淡笑著,把那一大湯碗的豬骨湯都喝得幹幹淨淨。

    ……

    嘉盛三十三年六月二十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