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從一品禮部尚書的嫡長女,身份尊貴,且又是皇長孫的嫡出娘親,你父皇看重她也是在所難免,你既是知道你父皇看重她,平素在王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就是了,”趙氏緩聲道,一邊頓了頓又蹙眉道,“隻是她這悍妒的脾氣實在慣不得,如今就這般張揚跋扈,日後若是母儀天下,還不得讓你六宮空置?”

    鍾明崢忙得躬身道:“母妃可有什麽良策?”

    “你外頭不是有現成的宅院嗎?本宮挑幾個好的給你送過去,”趙氏含笑道,一邊拍了拍鍾明崢的肩膀,一邊道,“等到她們懷了你的種兒了,母妃在做主指給你,不過就是幾個侍妾,大安氏再怎麽跋扈,也不敢違拗本宮的意思,到時候本宮再派幾個厲害的嬤嬤去你府上伺候,等你府上的孩子多了,她自然懂得進退有度了,自是再不敢這般跋扈了。”

    “還是母妃有辦法,兒子多謝母妃!”鍾明崢聞言大喜,忙得躬身給趙氏作揖。

    “呸!一看就是個色胚!”趙氏含笑一巴掌輕輕拍在鍾明崢的後腦上。

    ……

    嘉盛三十三年六月二十

    寧古塔。

    知府衙門。

    到底是知府衙門的藥材好又足,方成茵回到寧古塔不過五日,後背的傷口都結痂了,在床上躺了這麽多天之後,她也總算能下床了,雖然方左棠一再囑咐,讓她再多躺兩天,可是她哪裏躺得住啊?所以趁著方左棠一去了前院衙門,她就忙不迭下了床。

    “小姐,你怎麽起來了?”小侍婢端著水進來給方成茵梳洗,就瞧著方成茵已經下床了,登時就嚇了一跳,“小姐,您快回床上躺著,藥膳奴婢已經給你端來了,等奴婢伺候您梳洗好了,再喂您藥膳。”

    “不行,再這麽躺下去,我都要長黴了,”方成茵才不同意呢,當下投了帕子自己洗了臉,然後就一邊哼著小曲兒,一邊坐到了梳妝台前,“清早起來什麽鏡子照?梳一個油頭什麽花香?臉上擦的是什麽花粉?口點的服脂是什麽花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