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毅,這事兒以後不要再提了,”美芽看向龐毅,一邊輕輕道,“明巍說的有道理,就按明巍說的去辦吧。”

    “夫人,為什麽呀?”龐毅一怔,顯然是沒想到美芽竟會這麽說,他之所以事無巨細地和美芽說一遍,自是存著想讓美芽去說服鍾明巍的心思,一則是事關鍾明巍安危,美芽必定著急,二則是美芽說的話,鍾明巍自是能聽進去的,可是哪知道,美芽竟是這麽個反應。

    “龐毅,明巍有了新的生活,也有了新的重心,”美芽看著窗外,正拿著剪刀在後花園裏修剪花枝的鍾明巍,眼裏都是溫和的笑意,頓了頓,她又把臉轉向了龐毅,“自然你們也該有新的生活和新的重心了。”

    龐毅有些迷茫:“夫人,我沒明白您的意思。”

    “龐毅,你們為了明巍活了三十多年了,難道以後不該為自己活嗎?”美芽輕聲道,一邊伸手輕輕拍了拍龐毅的手,一邊又道,“我聽聞遲將軍和程將軍在南疆都已經婚娶,若是為了明巍竟要放棄前程,更要舉家遷徙萬裏而來,明巍心裏哪能過得去呢?”

    “可是夫人……”龐毅嘴唇顫了顫,他知道美芽的意思,可是他到底還是忍不住繼續道,“若是爺有個好歹……”

    “不會的,”美芽驀地截住了龐毅的話頭,一邊沉聲道,“寧古塔是方大人和禦林軍共同把守著的,一定不會出事兒的,若真出了事兒,那就必定也是滔天禍事,哪兒就是家裏多了幾個人就能避免得了的呢?”

    “是,屬下明白了,”龐毅點點頭,“多謝夫人提點。”

    “說到提點,我倒是真的要提點提點你一件事兒。”美芽含笑道。

    “夫人請講。”龐毅忙道。

    “宅院都收拾好了,什麽時候才迎娶人家姑娘進門啊?”美芽笑著又拍了拍龐毅的手,一邊又道,“你個男人家不主動說這些子,難不成要姑娘家厚著臉皮和你提這些嗎?”

    “是,多謝夫人提點,”龐毅一怔,隨即道,他臉頰有點兒掩飾不住的紅,一邊不好意思地道,“這程子一直忙東忙西的,倒是忘了這一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