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聞敏替他收拾好行囊,又把他送到了門口,一邊把行囊遞到孔聞捷手裏,一邊看著孔聞捷沉聲道:“別胡思亂想,好好兒地保護好廢太子夫婦,這麽些年了,你看主公什麽時候親自下過令?可是這一次為了廢太子卻一再親口下令,讓咱們務必確保廢太子夫婦安全,可見事關重大,隻是這時候到底敏感,禦林軍在寧古塔不能大動幹戈,可是咱們卻也不能坐以待斃,所以聞捷,你肩上的擔子很重,務必要不錯眼珠地盯好了廢太子夫婦,知道嗎?”

“是,請兄長放心,聞捷一定不辱使命!”孔聞捷雙手抱拳對孔聞敏深深一揖。

“你是我看著長大的,我對你沒有什麽不放心的,”孔聞敏扶了孔聞捷起來,一邊又拍了拍孔聞捷的肩膀,一邊又緩聲道,“你也不小了,等這程子忙過去了,就趕緊地成家吧。”

“哥!”孔聞捷一怔,頓時忙得不住搖頭道,“哥,沒有弟弟先成家的道理,等您成家了,弟弟再成家……”

“胡說什麽呢?我若是這輩子都成不了家了,難不成你小子就要陪著我打一輩子的光棍兒嗎?”孔聞敏笑著拍了孔聞捷一巴掌。

孔聞捷倒是一臉的鄭重其事:“哥,您要是真的這輩子都不成家,那弟弟也絕對不會成家,沒、沒有女人,咱們兄弟倆也能好好兒過一輩子。”

“呸!誰願意跟你這小子過一輩子?”孔聞敏瞧著孔聞捷一本正經的臉,先是一怔,隨即一伸手就把孔聞捷給摟進了懷裏,他輕輕地環著孔聞捷,把下巴擱在弟弟的肩膀上,不知怎麽的,眼睛就有點兒濕了,“聞捷,你的心意做哥哥的領了。”

“哥,我是真的……”孔聞捷也緊緊抱著孔聞敏,多少年了,兄弟倆沒有這麽親密地擁抱過了?孔聞敏素來是個冷麵冷口的性子,孔聞捷本來就怕他,更有長兄如父這層關係在,對他就更是敬重了,所以一直都沒這麽親近過,這時候冷不丁地被孔聞敏抱住,孔聞捷的一顆心都酸楚又溫暖著,那種滋味兒,著實說不出口,他就隻能把孔聞敏抱的緊一點兒,更緊一點兒了,“哥,在我心裏,誰都沒有你重要,真的,不管是什麽時候,誰、誰都不會比你更重要。”

“我知道,咱們是兄弟,”孔聞敏輕聲道,他能夠理解孔聞捷,因為一直以來他都是這樣想的,誰都沒有他的弟弟重要,誰也不可能比他的弟弟更重要了,所以,不管發生了什麽事兒,都不能影響到他們的兄弟情,他一邊拍著孔聞捷的後背,一邊又含笑道,“隻是再怎麽樣,你也不能耗著不娶妻啊,爹娘可都在天上看著了,我沒本事也就罷了,你明明是個有本事的,卻還要讓咱們孔家斷子絕孫不成嗎?爹娘能饒得了你嗎?”

“哥!”孔聞捷又是別扭又是難為情地道,一邊放開了手,一邊又看了一眼孔聞敏,然後轉身就翻身上了馬,“哥,那我先走了!”

“走吧!”孔聞敏對他招招手,“記得我剛才的囑咐,好好兒辦事兒。”

“是,哥您就放心吧!”孔聞捷驀地一拉馬韁,馬兒就是一聲長嘶,迅速地奔了出去。

孔聞敏站在門口,一眨不眨地看著孔聞捷漸行漸遠,然後這才背著手進了大門。

……

南山別院。

知府衙門離南山別院並不太遠,二十幾裏的路,不到半個時辰也就到了。

龐毅把孔聞捷引進後院的時候,鍾明巍正在和美芽插花。

自從搬進了南山別院,兩人就多了飯後散步的習慣,這一日也是一樣,早起去後頭的田地裏頭轉轉,結果就發現了地裏種的那一片向日葵,竟有幾株開花了的,黃豔豔的,別提多好看了,美芽喜不自禁,趕著就和鍾明巍采了幾朵回來,美芽又從後院裏摘了幾朵木蘭和木槿什麽的,這一手的姹紫嫣紅,別提多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