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下給小姐請罪!”甫一進了房間,孔聞敏就“噗通”一聲跪倒在地,一邊垂著眼抱拳朝內室道,“這次聞捷實在太大意了,辜負了大人和小姐對他的一片信任,屬下這個做兄長的自然也有平時疏於管教之罪,特來向小姐請罪,還請小姐責罰。”

孔聞捷看著孔聞敏這幅模樣,心裏實在不是個滋味兒,當下也跪在了孔聞敏的身邊,也隨著孔聞敏道:“請小姐責罰。”

“是我自己不小心跌了跤,後背上這才碰到了地上的石片兒,這又不關小孔侍衛的事兒,哪兒就用得著你們兄弟倆巴巴地請罪了?倒是全仗著小孔侍衛那日一路不要命地狂奔,把我送到這裏治傷,要不然,我指不定要流多少血,受多少罪呢,”內室傳來方成茵的聲音,“這一次明明應該嘉獎小孔侍衛的,你們兄弟倆跪下來做什麽呢?快起來吧。”

話音一落,外麵跪著的兩人都是一怔,尤其是孔聞捷,他驀地抬頭朝內室看去,逆著光他看不清裏頭的情景,可是他就是覺得有雙眼睛在盯著他看,隻盯得他渾身上下都悸動不已。

“雖是如此,可也也是聞捷照顧不周。”頓了頓,孔聞敏道,他心裏其實有些納悶,明明孔聞捷派人送回寧古塔的信中說是因自己疏忽,才致小姐受傷的,怎麽這時候方成茵卻又口口聲聲說著不關孔聞捷的事兒了?他左右想不明白,側臉朝孔聞捷看去,有心想去問問孔聞捷的意思,可是卻瞧著孔聞捷正直勾勾地朝室內看,孔聞敏的臉色頓時就難看到了極點,“啪嗒”一聲一巴掌使勁兒地拍在了孔聞捷的後背上。

孔聞捷這才回過神來,後背疼得厲害,知道孔聞敏是真生了氣,也知道自己也忒不收斂了,當下忙得又不自在地低下了頭。

“回去看我怎麽收拾你!”孔聞敏壓低聲音衝孔聞捷喝道。

“都起來吧,一味兒跪著做什麽?”方成茵又道,“既是大孔侍衛已經到了,那咱們今兒就啟程回去吧,著破地方我實在是住夠了。”

“是,屬下這就去喂馬,”孔聞敏忙得道,一邊從地上爬起來,一邊瞪著孔聞捷,“你跟我一塊兒去。”

“是。”孔聞捷小聲答應著,跟著孔聞敏朝外頭走。

“小孔侍衛,你留下來,”隻是兩人還沒走出房門,就聽著方成茵又開口了,“我有事兒交代你辦。”

孔聞捷驀地看向孔聞敏,孔聞敏的臉色不大好看,孔聞捷難免有些心虛,正不知該怎麽好呢,孔聞敏就壓低聲音開了口:“小姐喊你,你還不快進去?”

然後,也不等孔聞捷答話,孔聞敏就徑直出了房間,孔聞捷在門口愣愣地站了好一會兒,瞧著孔聞敏漸行漸遠、孤零零的身影,心裏說不出來的難受,他正出神著呢,就聽到方成茵不耐煩的聲音:“你杵在那做什麽?還不進來?”

“是。”孔聞捷這才反應過來,當下忙得進了臥房,甫一瞧見身上被子裹得嚴嚴實實的方成茵,他的一雙眼睛忙得都別開了。

不知怎麽的,他心裏有點兒沉,明明剛才不是這樣的,明明剛才他們還那麽融洽,他一口口的喂著她喝湯,然後他又坐在她床沿兒大口大口地吃飯,一點兒顧忌都沒有,可是現在,他卻連多看她一眼都不能夠,不僅僅因為她是知府大人的掌上明珠,更重要的是……

外頭傳來的馬兒嘶聲,讓孔聞捷的心更沉了,他抿了抿幹澀的唇,一邊把頭垂得更低了,一邊畢恭畢敬地道:“小姐,您有什麽吩咐?”

“你這是做什麽妖?敢情你哥一來,你都不會好好兒說話啦?”方成茵瞪著他,也沒有多想什麽,一邊又嘟囔著嘴道,“你能把被給我掀開點兒嗎?好端端地給把我捂這麽嚴實做什麽?都壓著傷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