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美芽點點頭,一邊吃了個餃子,一邊又歪著頭問鍾明巍,“那和咱們有什麽關係嗎?知府大人怎麽巴巴地通知咱們呢?”

    “那起子罪臣憋了這麽些年,怕是要作亂,方大人即便早有防備,也擔心有防不勝防的時候,他怕咱們出岔子,要是不通知自是心裏不安了,”鍾明巍含笑道,一邊又推了一碗餃子給美芽,“再吃點兒,還熱著。”

    “你也吃啊,”美芽忙道,一邊又看著有些坐立不安的小安氏,“安姐姐你也吃,怎麽都不吃了?”

    “哦,我已經吃飽了,”小安氏看了一眼鍾明巍,然後忙得起身跟一眾人告辭道,“時候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

    “哦,那我送你。”龐毅趕緊地把嘴裏的餃子咽下,當下忙得去馬廄裏牽馬去了。

    “安姐姐才吃了半碗餃子就飽了?飯量可真小,”美芽看著小安氏剩的那半碗餃子,一邊歪著頭看向鍾明巍,“你可真不劃算。”

    鍾明巍一怔:“什麽劃算不劃算的?”

    “你娶了我這麽個每頓都能吃三大碗的啊,指不定哪天就把家底兒給吃空了。”美芽撇著嘴道。

    “嫁漢嫁漢,穿衣吃飯,”鍾明巍還沒來得開口,倒是顧長林先開了口,“丫頭啊,光吃哪兒夠啊,還得綾羅綢緞地穿他的呢,最好是成日八碟八碗,再裏裏外外套三層綾羅,反正他家底兒厚著呢,丫頭,見過地主婆嗎?就照著那個方向發展。”

    鍾明巍忙不迭附和道:“是是是,先生說的有理,丫頭,你可得聽先生的。”

    美芽嘴角一陣抽搐:“……你們怎麽那麽討厭呢?”

    ……

    “龐毅,剛才我是不是多嘴了?爺他是不是生氣了?”馬車上,小安氏不安地詢問龐毅,剛才吃飯的時候,她多嘴提了句廿年大案,然後就覺得鍾明巍不高興了,她登時就不敢再吱聲了,這時候怎麽想怎麽都覺得自己實在是多嘴。

    “爺的確不喜歡在夫人麵前提從前的事兒,”龐毅一邊策馬一邊跟小安氏道,“爺現在一心想著踏踏實實和夫人在寧古塔過一輩子,早就對前塵往事不掛心了,又怕夫人擔心,所以從來不在夫人麵前說這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