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是屬下,”淩世安一怔,隨即忙得對裏頭小聲道,“屬下有要事跟殿下稟報。”

    “進來吧,”聽到是淩世安來了,鍾明崢的麵色這才好看了一點兒,一邊行至軟榻前坐下,一邊看向推門進來的淩世安,“什麽事兒?”

    淩世安打量著滿地的碎瓷片,知道鍾明崢必定又是發火了,王妃大安氏自從誕下了小世子之後,脾氣漸長,這段時日以來,已經把王府裏頭的侍婢都給換了一遍,但凡又幾分姿色的,都被換了出去,鍾明崢自是氣不過,隻是眼瞧著趙貴妃冊封在即,他府上自然不能出亂子,所以也就一直忍著,可是今兒瞧著素來給自己奉茶的那個美貌侍婢竟也被換成了個矮冬瓜,鍾明崢自是氣不打一處來。

    淩世安瞧著鍾明崢這幅不耐煩的模樣,當下也不敢磨嘰,忙得躬身道:“啟稟殿下,欽天監剛剛測得了皇貴妃的冊封典禮,定在十二日後。”

    “六月十八,倒是個好日子,”鍾明崢點點頭,一邊抿了口茶,一邊長歎一聲,“總算是有個好消息了。”

    “殿下……”淩世安看著鍾明崢的臉,有些欲言又止地道,“六月十八那天,除了皇貴妃之外,萬歲爺還下令冊封慧貴人為慧嬪。”

    “咣當!”

    下一秒,鍾明崢把手裏的茶盞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頓時火冒三丈地道:“父皇這是個什麽意思?母妃的冊封典禮,竟然還要順帶給那個廟裏出來的賤蹄子冊封?這不是當著全天下人的麵,打母妃的臉嗎?堂堂皇貴妃竟要和那賤蹄子一道受封?!父皇心裏還有母妃和本王嗎?!”

    “殿下,您息怒!”淩世安忙得上前道,“您就是生再大的氣,也不能宣之於口啊!仔細隔牆有耳!”

    “本王在自己府上都不能說話了?”鍾明崢冷眼看著淩世安,可到底還是放輕了聲音,一邊咬牙切齒道,“父皇真是越發不顧惜母妃和本王了,一味兒寵著那個來曆不明的賤蹄子,如今那賤蹄子不過是初初有孕,父皇就忙不迭封她為嬪,瞧著陣勢,若等到她誕下一子半女,怕就能躋身妃位了,若是位公主也就罷了,若是位皇子的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