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美芽趴在他身上,側著臉看著他紅彤彤的臉,心裏滿滿的都是高興,其實剛才瞧著他這麽醉醺醺的進來,她還有點兒生氣呢,可是這時候,看著他這張醉意朦朧的臉,她心裏又莫名其妙地覺得高興,白皙的手指輕輕地落在男人微微凸起的眉骨上,來來回回地輕輕摩挲著,“鍾明巍,你怎麽這麽好看啊?”

是啊,怎麽會有這麽好看的人呢?

自打那一年除夕,第一次看見鍾明巍的時候,美芽就在心中感慨,潘安宋玉她沒見過,可是必得有鍾明這樣的容貌才算不辜負傳世盛名吧?

指腹在男人的臉上輕輕地摩挲著,來來回回,從眉眼到鼻子,又從鼻子到了嘴巴,最後停在了男人的下巴上,美芽看著那被刮得幹幹淨淨的下巴,不知怎麽的就笑了。

“丫頭,來給我刮個胡子。”晨起的時候,鍾明巍把剃刀遞到了美芽的手裏。

“這不是還不長嗎?”美芽摸著他下巴上短短的胡茬,有點兒舍不得下手,“別刮了,就現在這樣正好。”

美芽很喜歡鍾明巍用胡茬來紮自己,這明明是小孩子和爹爹之間的把戲,可是她就是喜歡,喜歡鍾明巍笑著來紮她,然後她又笑又躲,最後兩個人親的難分難舍,美芽真的很喜歡留著短短胡茬的鍾明巍,鍾明巍似乎也知道,所以一直保持著這樣半長不短的胡茬,隻是今兒冷不丁地要刮胡子,美芽自然就有點兒不樂意了。

“今天是咱們的大喜日子,不能太邋遢了,丫頭,你放心,就算刮了胡子,我也一樣親你。”鍾明巍看著小姑娘一臉的落落,然後低下頭吻上了姑娘嘟囔著的嘴唇。

“誰、誰稀罕?!”美芽結結巴巴虛張聲勢著,“你想留就留,想刮就刮,管我什麽事兒?”

“真的不管你的事兒?”鍾明巍沉著臉瞪美芽,美芽正慌神的時候,然後他又驀地捧住了美芽的臉,二話不說就去紮美芽,隻把美芽紮的又叫又笑,鍾明巍這才笑著問,“到底管不管你的事兒?”

“不管……”美芽還強著,一句話還沒說利索,就又被鍾明巍給結結實實地親住了,她雙手顫顫地箍住了鍾明巍的脖子,到嘴的那句“不管我事兒管誰事兒?”被男人吞了個徹徹底底。

……

美芽一眨不眨地看著男人微微張開的唇,然後輕輕地捏著他的下巴,讓他的嘴長得更大一點,再然後她覆了上去,柔軟的紅紗從頭上飄下,把兩個人蓋了個結結實實,鍾明巍一睜開眼,就瞧著漫天的火紅,他有些恍惚,不知道今夕何夕,卻下意識地伸手抱住了在他身上作亂的姑娘,一翻身,就壓在了姑娘的身上。

“什麽時候才能改掉這偷偷摸摸沒出息的毛病?”鍾明巍含笑看著美芽在瞬間紅透了的臉頰,還有那雙躲躲閃閃的眼,不等美芽回答,他就又親了上去,“以後什麽時候想吃我豆腐了,那就趕緊的,別非等到我睡著了,才敢偷偷摸摸的下嘴……”

“誰、誰想吃你豆腐了?”美芽太害臊了,一邊推著鍾明巍的臉,一邊把臉側到了一邊,她看著撒了滿床的花生大棗桂圓栗子,一顆心都柔軟的不成樣子了,“鍾明巍,從今往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很久之前,我們就是了,”鍾明巍柔聲道,也順著美芽的目光看去,那一顆顆代表著美好祈願的花生大棗,隻看得他眼睛有點兒幹澀,他緩緩地轉過頭來,臉貼著美芽的臉,頓了頓,才又啞聲道,“就是這個家隻有咱們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