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知道啊……”美芽小聲嘟囔著,一邊下意識地抬起脖子,和鍾明巍親的難分難舍,也由著鍾明巍去親下巴上那一小塊暗紅色的傷疤,從前美芽總是不喜歡鍾明巍親那裏,可是現在被鍾明巍這麽一下下溫柔地親著,她隻覺得渾身上下都舒坦得似是飛上了雲端,“再、再親親那兒。”

鍾明巍顯然是受寵若驚了,驀地埋下了頭,把美芽的整個脖頸都翻來翻去的親,從前美芽不喜歡他碰那裏,他也不好勉強,今兒總算是如願了,不光美芽激動,他這個三十多歲的中年男人也亢奮得不行了,沒親一會兒就忙不迭地去解美芽的扣子,怕美芽生氣,他還一邊氣喘籲籲地解釋道:“我就……就親親,絕對不、不亂來。”

“為什麽……”美芽深深地吸了口氣,仰著頭看著鍾明巍,嘴唇顫顫著,半天才低低地開了口,“為什麽不能亂來?”

鍾明巍隻覺得自己的天靈蓋都要炸開了,他渾身都僵硬著,他一眨不眨地看著美芽,半天都說不出一句話來。

“我……我糊塗了,”美芽被他這麽看著,登時慌張地擺擺手,都覺得無地自容極了,當下忙得又小聲道,“我、我跟你開玩笑呢……啊!”

下一秒,鍾明巍已經打橫把她從地上抱了起來,然後一腳踹開了門,一瘸一拐地就進了房,美芽的一顆心驀地就提到了嗓子眼兒,她倒不是覺得害羞,而是擔心鍾明巍的腿,隻是甫一對上鍾明巍的目光,她就說不出話了,隻是愣愣地看著鍾明巍。

“丫頭,我這人最開不起玩笑了,”鍾明巍一字一字說的很輕,可是落在兩人心裏都跟炸雷似的,他一瘸一拐地把美芽抱進了寢房,然後將美芽放在了床上,隨後自己也爬了上來,虛虛地壓在美芽的身上,“丫頭,我等不及了,今晚咱們就成親吧。”

“鍾明巍……”美芽小聲叫著,眼睛瞪得老大,她喘息的有點兒厲害,兩隻手顫顫地撐在了鍾明巍的肩膀上,明顯顯地是害怕了,就在鍾明巍以為她要推開他的時候,那兩隻白皙的小手卻驀地一把箍住了他的脖子,使勁兒地帶著他向下,結結實實地壓了下來,“其、其實,我……我也等不及了……”

美芽再也說不下去了,後麵的話都被吞到了鍾明巍的嘴裏,也是到了此時此刻,美芽這才知道男人真的瘋起來是個什麽模樣。

……

美芽是後半夜才迷迷糊糊睡著的,鍾明巍倒是睡不著,他實在太興奮了,從來沒有這樣興奮,又激動過,懷裏躺著的是他家的心尖尖兒呢,這時候心尖尖兒睡熟了,手腳和往常一樣都纏在他身上,可是他卻覺得和從前又不一樣了,他湊過去又親了親小姑娘汗津津的額頭,結果小姑娘嘟囔著嘴,一轉身背對著他繼續睡了,可是鍾明巍倒是一點兒都不受打擊,又沒皮沒臉地把小姑娘環進了懷裏。

“丫頭,”鍾明巍湊到美芽耳邊,輕輕道,聲音實在太小了,連他自己都聽不真切,恍惚之間,倒似是在心裏喃喃自語,“我真的好開心,從來都沒有這麽開心、滿足過……”

一句話還沒說完,鍾明巍的眼眶就濕了,他有點兒說不下去了,覺得自己是個沒出息極了的,又慶幸美芽看不見他這幅丟人樣兒,索性他也就不去管那丟人的眼淚和哽咽的聲音,繼續對著他的小姑娘小聲道:“丫頭,我沒奢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好日子過,真的沒有,雖是皇子,自幼錦衣玉食的,可是我卻也從不覺得那就是好日子,四四方方的天,四四方方的城,一眾皇子盯著父皇手裏那塊四四方方的金疙瘩,這就是我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