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再好點兒就好了。”鍾明巍伸手拍了拍腿,他嘴上不說,可是心裏還是有點兒遺憾的,按照寧古塔的風俗,新郎是要抱著新娘進房的,可是他的這腿還使不上什麽勁兒來,要是勉力抱了美芽,就怕會兩個人都摔著了,不行,他今兒得找機會試試,看自己到底能不能抱得起來美芽。

    龐毅不知道鍾明巍的心思,隻是不住口地安慰著:“爺,屬下瞧著您的腿比從前可是好了不少,怕是明年開春,就能跟正常人一樣走路了,您可千萬別著急。”

    鍾明巍輕輕地歎息一聲,沒再說什麽,當下一瘸一拐地出了後院。

    ……

    前院。

    美芽、陳奶奶還有顧清桐坐在涼亭裏,陳奶奶正在用紅顏料染著花生,美芽和顧清桐一邊一個坐著,顧清桐是昨兒被陳奶奶給叫過來的,說是美芽成親的時候,身邊沒個人跟進跟出的姑娘陪著不像話,所以就把顧清桐給叫過來。

    “奶奶,你要是不過來,咱們還真不知道還要染花生。”美芽盯著陳奶奶那雙被染的通紅的手,心裏溫暖得不成樣子。

    “就是知道你們外鄉人不懂這些,所以我才趕著過來。”陳奶奶含笑看著她,一邊又低頭去染花生去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陳奶奶是擔心家裏沒個長輩在,美芽心裏會空落落的,所以雖然這幾天都在遺憾美芽做不成自己的孫媳婦兒,可還是早早地就讓陳清玄把自己給送過來了,忙忙活活地為美芽準備這個準備那個,原本心裏的那點子遺憾,這時候對著美芽的笑臉,陳奶奶也不覺得那麽遺憾了,就當是要嫁孫女兒了。

    “奶奶,就隻要染花生嗎?”顧清桐在旁一邊剝著栗子吃,一邊問陳奶奶。

    “還要染白果兒,”陳奶奶道,一邊拿眼兒去瞪顧清桐,“這些栗子都是我挑最好的拿過來,要給丫頭撒帳的,要吃,你自己去找。”

    “哦。”顧清桐忙得把手裏的栗子給放回了筐裏。

    “沒事兒,顧姑娘我去拿點兒糕點過來,正好我也有點兒餓了,”美芽一邊起身,一邊衝顧清桐笑,“栗子糕、千層酥,還有八寶甜酪怎麽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