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橫寫完,鍾明巍直起身來,看著麵前大紅紙上那個喜氣洋洋的囍字,甚是滿意,當下放下了毛筆,一邊看向了一臉忐忑的龐毅:“知道了。”

    龐毅頓時兩眼放光:“那我明兒就帶著她來給您和夫人請安。”

    既是鍾明巍已經和美芽說了前因後果,那龐毅自然也就沒有什麽顧慮了,當下就有點兒掩飾不住的雀躍了,一邊搓著手,一邊不住口地小聲嘀咕:“夫人知道了就好,知道了就好。”

    鍾明巍瞧著他這幅沒出息的模樣,有心想嘲笑他兩句,可是瞧著龐毅眼角漾出的細細的紋路,到底還是沒笑,這人自幼就跟隨在他身邊,忠心耿耿,從前為了他,隻身赴南疆打拚,也是為了他,拋棄了官階前途,甘願留在寧古塔這樣的荒涼地兒陪著他,對龐毅,鍾明巍心裏有著說不盡的感激和虧欠,這時候瞧著他這幅模樣,更是有些動容,當下一邊斟了杯茶遞到龐毅麵前,一邊輕聲跟龐毅道:“昨天丫頭還和我商量著,等你們成親的時候,給你們尋摸一套宅院,斷斷不能委屈了你們倆。”

    “爺……”龐毅頓時眼眶就有點兒紅了,七尺高的漢子,在沙場出生入死那麽多年了,怕過什麽?可就是最受不了這樣的戳心的話,他一邊起身朝後退了兩步,一邊恭恭敬敬地對鍾明巍深深一揖,“屬下多謝爺和夫人厚愛。”

    “都是應該的,”鍾明巍饒過桌案走過去,一邊扶了龐毅起來,一邊拉著龐毅在軟榻上坐下,又含笑道,“也別再拖著了,你們倆年紀也都不小了,尋摸個好日子就成親吧。”

    “是,不怕爺笑話,屬下……屬下早就想娶安氏過門了,”說這話的時候龐毅的有些不大自在,臉頰都有點兒泛紅了,可更多的卻是歡喜,“屬下原本是沒想過這輩子還會成婚的,隻是……隻是自遇到她之後,就開始動了成親的念頭了。”

    龐毅說的是實話,從前他一門心思都是為了鍾明巍,奔赴南疆是為了他,來到寧古塔也是為了他,這條命都是鍾明巍的,可是這一年冬天,他遇見了小安氏,三十幾歲的大男人、冷了小半輩子的心,變得一天比一天柔軟,龐毅一邊覺得自己有點兒娘們兒唧唧了,可是一邊卻又覺得這才算是好日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