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可是他明明就還恨老七,老七也是的,倔了三十多年都不肯回京,”太後搖搖頭,一邊歎息道,“都過去這麽些年了,都是一把年紀的人了,他們兩個怎麽就……就是不能介懷呢?”

“太後,”碧喬一臉的欲言又止,可到底還是開了口,“殺父之仇、奪妻之恨,任憑多少年,又怎麽能化解的了呢?”

“住口!”驀地,太後坐直了身子,她冷冷地瞪著碧喬,“以後要是再敢胡言亂語,且去慎刑司熬到死吧!”

“奴婢知錯!奴婢知錯!以後再不敢了!”碧喬嚇得雙腿一軟,驀地跪倒在地叩頭如搗蒜,“再不敢了!”

……

嘉盛三十三年五月十八

寧古塔。

他村客棧。

龐毅來的一路上都有些忐忑不安,今兒一早鍾明巍就給了他個信封,讓他交給小安氏,他不知道信封裏頭是個什麽東西,有心想打開看看,可看著那個並沒有封死的信封,他到底還是忍住了,鍾明巍和小安氏對他都是如此放心,他自然不能辜負了他們的一片信任,隻是到底心裏不大踏實,一邊駕著馬一邊思忖著信封裏頭到底裝著是什麽,可是等他人都到了客棧了,他卻還是沒有猜出個所以然來,當下隻能悶著頭上了樓。

“怎麽今兒又來了?”小安氏甫一打開房門,瞧著龐毅站在外頭,登時就嘴角上翹了。

“怎麽?不想見我?”龐毅對那個“又”字很是不爽,當下有點兒傲嬌地站在門口,也不進去,就那麽居高臨下地看著小安氏,一邊好整以暇道,“姑娘你要是不樂意見我,我這轉身就走,準保不留在這兒礙姑娘的眼兒。”

“瞧你得瑟的!”小安氏剜了他一眼,一把把他給拽了進來,順手就關上了門,一邊還不忘拿眼瞪他,“你現在可比從前越來越聒噪了,我說一句,你總有十句八句地等著我。”

“怎麽?你這是嫌我話多了?”龐毅坐在太師椅上,一把把小安氏拉到了腿上坐著,一邊湊過去親了親小安氏的臉,一邊輕聲道,“從前你不是總嫌我話少嗎?”

“是啊,從前總盼著你能多說兩句,現在倒好,真恨不得把你的嘴給堵上,”小安氏瞪著他,伸手就要去堵龐毅的嘴,可是才一伸手,就被龐毅給攔住了,小安氏嘟囔著嘴,“你放開我,我今兒非要堵著你的嘴!”

“又不是不讓你堵,”龐毅挑著眉,笑得有點兒壞,捏著小安氏的手指,含笑道,“就是不許用手堵。”

“那你要……”小安氏瞪著他,一句話還沒說完,就瞧著龐毅對她撅起了嘴巴,小安氏一怔,隨即就臉就紅到了脖子根兒,然後一對粉拳就使勁兒地捶在了龐毅的胸口上,“哎呀!你這人怎麽這麽壞啊?!”

“其實,我還可以更壞點兒……”龐毅由著她捶了半天,然後低低笑著,伸手捂著她的後腦,然後就把人帶進了懷裏,小安氏還要掙紮,龐毅一低頭就親上了她紅潤潤的唇,那雙粉拳還在捶著,隻是捶著捶著就慢了下來,力道也漸漸小了,最後小安氏環住了龐毅的脖子,白嫩嫩的一雙手輕輕地撫摸著龐毅的頭發……

一吻完畢,小安氏伏在龐毅的懷裏喘息,一張小臉豔麗如霞,實在好看得不行,龐毅看著她過分紅潤的嘴唇,然後就又低下了頭,小安氏忙得推了推他:“不能再親了……我都沒氣兒了,再親就、就要暈過去……”

這話甫一出口,小安氏的臉就更紅了,在龐毅火熱的目光裏,她實在難為情得要命,一扭頭就鑽進了龐毅的懷裏,一邊懊惱地道:“我什麽都沒說,你也什麽都沒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