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我其實挺不願意提這事兒的,我知道你也不願意提,可是不提不代表著這事兒沒有發生過,”半晌,美芽輕輕地歎息一聲,然後伸手撫著鍾明巍棱角分明的臉頰,一邊又沉聲道,“鍾明巍,我得問你個問題。”

    鍾明巍點點頭:“你問。”

    “若是以後……”美芽一眨不眨地看著鍾明巍,不放過他臉上任何一個稍縱即逝的表情,“再有什麽天災人禍,你還是一心要把我給推得遠遠地的、然後自己承擔一切嗎?”

    鍾明巍一怔,他實在沒想到美芽會問這樣的問題,雖然這個問題他也有考慮過,可是這時候麵對著美芽,他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他就那麽愣愣地看著美芽,半晌,他挪開了眼睛,喉結輕微地滑動著:“我……”

    “鍾明巍,我要聽實話,”美芽驀地截斷了鍾明巍的話頭,她捧著男人的臉,對上男人的眼睛,一字一字認真地道,“我這就要嫁給你了,你得讓我知道你這人值不值得我嫁、嫁給你之後我會不會後悔,所以鍾明巍,一定不要撒謊。”

    “丫頭,自從遇到你知道,我心裏就有著無數的愧疚,你為我做了那麽多,你為我準備一日三餐、為我縫補衣衫,明明荷包裏頭沒有多少銀子,卻還擠出錢給來我買了十二本書,那麽冷的天兒,你為了能讓我睡個好覺,大早上你去山下提水……”說到這裏,鍾明巍頓了頓,他有點兒說不下去了,自幼接受帝王教育的人,最知無情無欲才能無往不利,可是每每麵對這個丫頭,他的心卻都柔軟得不成樣子,頓了頓,他又繼續道,“丫頭,若是沒有你,我這輩子是決計再站不起的,即便顧先生的醫術再好,我也不可能再站起來,也絕對不會活到今天,丫頭,你是我的保命符啊。”

    美芽一直沒吭聲,就這麽安安靜靜地聽他說著,饒是滿腔的酸楚和甜蜜,可是她都忍住了,就這麽安安靜靜地聽著。

    “你對我真的是太重要了,有你在,是春暖花開桃紅柳綠,沒有你,這世間就隻剩下一片荒蕪,丫頭,遇見你之後,我才知道自己是個沒出息的,什麽事兒都要依賴著你,什麽時候都想黏著你,丫頭,你真的為我做了太多太多,而我實在……實在沒用,不能回報你萬一,所以但凡遇到點子波折坎坷,我都是第一時間想著怎麽才能不拖累你,”說到這裏,鍾明巍頓了頓,然後又繼續道,“所以那個時候,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